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双拥检查组肯定同安双拥创建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双拥检查组肯定同安双拥创建工作
检查组座谈会现场。

79日上午,市双拥工作检查组检查在市民政局刘平同安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在了解完同安区双拥创建工作后,检查组就同安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给出了点赞肯定。

上午10点,座谈会在同安会堂召开,同安区副区长陈岚及相关单位首先汇报了同安区贯彻落实省、市双拥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情况。省、市双拥工作领导会议后,同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区委常委会、军民融合发展动员部署会及全区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同安区“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集中精力做好“九连冠”创建工作。

同安区还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双拥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军民的创建积极性。经过认真对照检查,特别围绕六个“一票否决”、解决新“五难”问题认真排查,同安区2012年以来双拥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拥军工作扎实有效、拥政爱民成果显著、政策法规全面落实、军政军民关系融洽,没有发生“一票否决”情况。

在为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具体工作上,同安区着力解决转业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部队子女入学入托、出行交通等部队官兵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安区每年接收安置军队转业干部约20人,上岗率100%。同安区人社局每年专门举办2场随军家属就业招聘会,解决50位随军家属就业问题。

此外,同安区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认真做好各类抚恤金、补助金、优待金的发放工作。区每年发放各类抚恤金、补助金350万元,义务兵优待金415万元,城镇退役士兵一次性地方补助金687万元。制定出台《同安区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优惠政策》、《重点优抚对象和“五老”人员医疗补助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区财政每年拿出60万元为重点优抚对象提供免费体检,着力解决重点优抚对象“看病难”问题。区领导、区双拥办、支前办以及各镇(街、场)在春节期间入户走访重点优抚对象,切实解决其生活实际困难。认真落实军队离退休干部和军队无军籍职工各项待遇,区财政局每年拔专款180万元,实行军队无军籍职工享受本区事业退休干部同等待遇。

市检查组对同安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排查迎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安区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