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岛开幕 演绎“互联网+消费电子”新风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岛开幕 演绎“互联网+消费电子”新风尚

中外嘉宾共同为201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开馆剪彩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岛开幕 演绎“互联网+消费电子”新风尚

开展首日,参展观众络绎不绝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在青岛开幕 演绎“互联网+消费电子”新风尚

机器人竞技大赛吸引了众多观众观看

2015710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

据悉,本届展会为期四天,以“创想无界智赢未来”为主题,聚合创客、资金、技术、信息、渠道等要素,致力于为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搭建集“新品展示、跨国采购、行业交流、投资融资、合作洽谈和交互创新”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六大平台”,推动行业首个消费电子产业生态圈的落地。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本届展会专门设立“音视频及平板显示技术展区、数字成像展区、智能家居展区、移动互联及智能硬件展区、电子商务展区、智能机器人及3D打印展区、软件动漫及数字娱乐展区、工业设计展区”等八大特色展区。海尔、海信、艾力斯特、科沃斯、康佳等著名制造商,小米、百度、乐视、长城会、特锐德、机智云、威腾网、小鱼在家、极光推送等互联网及智能硬件创新性企业,闪联、TD产业联盟等技术标准组织,运营商中国移动以及世界移动游戏联盟、天使投资人等新力量均已悉数到场,涵盖了消费电子产业的各个领域

值得关注的是,为促进中日两国在机器人方面的技术交流,展会组委会首次与日本川崎市政府联合举办“青岛—川崎机器人竞技大赛”,中日两国共8支队伍参加角逐,通过以“技”会友的方式,奉上一场充满科幻色彩的机器人竞赛。

作为展会的一部分,“第四届中国国家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评选活动在开展首日揭晓,三星、佳能、飞利浦、海尔、乐视、海信、魅族等国内外领先企业推出的66件创新性新品分别斩获不同奖项,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荣膺“年度创新先锋奖”。获奖产品涵盖智能白电、智能硬件、智能电视等消费电子行业热门领域,最前沿的技术和成果创新迭出,并亮相展会现场。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是消费电子专业国际性博览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电子学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经过十五年的专业化运作,该展会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和效果最佳的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受到业内企业的青睐和关注。(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