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拥军兄妹”不远千里登北礵岛慰问“最可爱的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拥军兄妹”不远千里登北礵岛慰问“最可爱的人”
每逢节日都要到部队慰问官兵。

“拥军兄妹”不远千里登北礵岛慰问“最可爱的人”
慰问陆战队女兵。

“拥军兄妹”不远千里登北礵岛慰问“最可爱的人”
到连队赠送文体用品。

“拥军兄妹”不远千里登北礵岛慰问“最可爱的人”
拥军兄妹慰问光荣院老革命和军烈属。

“拥军兄妹”不远千里登北礵岛慰问“最可爱的人”
与军烈属共度母亲节。

乘火车,16个小时靠看书、磕瓜子打发时间;坐汽车,一路的颠簸抵不过激动的心情;登民船,3个多小时内肠胃翻腾……当度过30多个小时的艰辛历程,成功登上福建省霞浦县北礵岛时,一对年轻的兄妹脸上露出了愉悦的笑容。73日,驻守在该岛的海防某旅八连官兵迎来了不远千里赶来看望慰问他们的“拥军兄妹”——曹奇、曹恒。

双拥名城徐州,向来有拥军传统。而“拥军兄妹”曹奇、曹恒就出生于一个拥军家庭。1985年的一天,兄妹俩的父母曹迎军、倪振娥拉着近千斤的煤块,冒雨踏着泥泞的路匆匆往家赶,夫妻俩不慎连人带车翻进了路边的水沟里,曹迎军死死地压在板车下动弹不得。此时,正巧两位解放军战士路过。他们毫不犹豫将板车从沟里抬出来,不但修好了车,捡起了煤块,还把他们送到附近的医院救治。看到曹迎军脱离了危险,两位解放军战士连名字都没留下,就悄然离去。夫妇俩抱头痛哭:“等孩子们长大了,一定要送他们去当兵!等咱们有了钱,一定要报答亲人解放军!

自此,夫妇俩就踏上了拥军道路:每逢“八一”、春节等节日,他们都要带上钱物到部队慰问;专门建立拥军客运公司,对军人一律免票;出资50万元在当地设立“立功受奖基金”,用于奖励建功军营标兵……他们的拥军事迹打动了不少人,也先后荣膺中国助人为乐好人等荣誉。20122月,夫妻俩均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双双进京受到党和国家领导的亲切接见。

这些年,看着子女逐渐长大成人,他们不仅先后将子女送到部队当兵,还让他们接过自己手中的拥军“接力棒”。夫妇俩经常教育子女做到“部队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军人有难一定要热心帮”。在父母耳濡目染下,兄妹对军人的情感愈发浓郁。

前不久,曹奇、曹恒兄妹得知远在千里之外的福建省霞浦县北礵岛某部战士罹患白血病,并且驻岛战士长期处于高温高湿环境,急需除湿用品及治疗风湿的药品时,兄妹俩决定斥资近3万元购买一些慰问品到北礵岛看望官兵。

72日上午930分,拥军兄妹曹奇、曹恒从徐州出发。731222分,他们经历了近3个小时的海上颠簸,到达目的地——北礵岛。这是一个位于中国台湾海峡北部,孤悬海上,距最近的陆地也有30多公里的小岛。岛上常年大雾弥漫,大风大浪侵袭,是福建省宁德市离陆地最远的有人居住海岛之一。从1955年起,该旅八连就一直驻扎在这里,守卫着祖国海疆。

曹奇、曹恒上岛后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兄妹俩带来了慰问品——四台高档除湿机、数百贴中医治风湿膏药、书籍、书画作品以及岛上稀缺的蔬菜水果等。随后,兄妹俩探望了79岁的“三排阿姨”郑瑞英,与白血病战士郭振钦通话,并特别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

74日上午,一声汽笛声响彻码头,曹奇、曹恒登艇返程。在码头边路口的拱门上,“同心岛”3字赫然醒目。连队干部告诉记者,多年来,在这个小岛上,发生了无数军民一家亲的双拥事迹,这个岛因此又被称为“同心岛”。而据记者了解,有着优良拥军传统的双拥名城徐州,同样也有着许多拥军模范,曹奇、曹恒兄妹就是其中著名的拥军兄妹。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拥军兄妹”就用自己积攒的工资上海岛、去训练场慰问部队官兵,到光荣院看望老人,共花费10余万元。而这次拥军活动,他们就花费了近3万元。(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