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省7月全面开展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陕西省7月全面开展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工作

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杨德春介绍情况

陕西省处于“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区域。陕西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战略,国家也将陕西西安定位为建设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大力推动向西开放,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的建立,使沿线各检验检疫部门形成一个整体,将极大的方便陕西进出口企业,提高通关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为陕西的开放型经济构建通畅顺达的物流通道,增强“陕西制造”的国际竞争力。

710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

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杨德春介绍丝绸之路经济带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的进展情况。

据杨德春副局长介绍,今年617日至18日,在山东青岛召开了区域一体化工作启动会议,沿线直属检验检疫局共同签署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合作协议》,标志着正式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检验检疫一体化。

陕西省区域一体化工作7月份开始实施,主要涉及四项内容:

一是执行统一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首批检验检疫区域一体化负面清单》。对未列入《负面清单》的货物一律实施一体化通关机制,并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内海关形成合作互动,共同执行《负面清单》,实现区域内通关证明互认、无纸化通关。陕西出口的90%以上货物,在其它口岸通关时,均可享受到“直放”的待遇。

二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内全面实施出口直放。依照《出入境检验检疫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对于陕西的出口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在B类以上,并在出口《负面清单》外的货物,如在区域内其它任一口岸通关时,可由陕西局受理报检、检验检疫合格后,直接签发通关单并将通关单电子信息发送至对应海关,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不再查验换单。

三是全面实施原产地证签证一体化。打破企业之前只能在属地局备案签发、再送往口岸的现状,企业可以在最方便的地方签证,极大地方便了外贸企业。

四是全面实施信用等级管理一体化。陕西检验检疫局管辖的企业在区域内按信用等级统一管理,同一企业在其它检验检疫局实施同一举措、享受同一待遇。

一体化进程后期还将全面实施“进口直通”和“三通”,会有更多的外贸企业享受到区域一体化的红利。据陕西检验检疫局初步测算,将惠及进出口企业600多家,每年节省费用约1000万元。

有关具体政策,以及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出台的惠企利企政策,可关注陕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网站。咨询电话8540709385407090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