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湛江海关启动关区内通关一体化改革 红利惠及1200余家进出口企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日起,湛江海关启动关区内通关一体化改革。改革启动后,湛江关区(包括湛江、茂名两市)企业可以选择在企业所在地海关办理申报、纳税手续,在湛江关区内实际进出境地海关办理查验放行手续,无需使用转关车车辆承运进出口货物、办理转关手续。

“目前企业可根据货物实际流向和生产实际自主报关,简化通关环节,避免物流线路迂回,从而降低物流成本,改革红利将惠及湛江关区1200余家进出口企业。”湛江海关监管处负责人介绍。

以该关隶属茂名海关为例,改革前,企业从茂名水东口岸进口货物,需到茂名海关高州办事处报关,企业要往返水东、高州两地办理海关手续,货物在“水东—高州”运送途中,要使用施加关锁的海关监管车辆进行运输。改革后企业如需进口货物,可直接向高州办申报报关单,待该关水东办放行后,企业可自主选择车辆运输货物,直接投入生产。而企业如需出口货物,可直接在高州办报关,货物装车后不需进入高州办监管场所及办理转关手续,直接驶往茂名水东口岸办理货物放行和装船手续。

据了解,目前该关推行的智能化快速通关模式改革,已实现高资信企业应税货物“一次申报、分步处置、快速放行”;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已实现1-6月份99%报关单无纸化通关;再叠加本次关区内一体化改革后,湛江关区进出口企业通关将全面进入“读秒时代”。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受美经济衰退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