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县黄花富农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县黄花富农家

大同县黄花富农家

大同县黄花富农家

作为大同县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支柱产业,今年全县黄花种植面积已达9万亩,目前正是黄花采摘季节。图为,西坪镇下榆涧村种植户们清晨在田间采摘黄花。孙进军 戎禹仁 摄

又是一年黄花艳,千家百户采摘忙。近日,记者从大同县黄花办了解到,目前正是黄花采摘旺季,黄灿灿的黄花一望无际,辛勤的农民又开始顶着晨光,大人小孩齐上阵,在田间忙碌地采摘黄花。

据悉,从2011年起,该县就把做大做强黄花产业确立为“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从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予以支持,不仅新发展1亩黄花政府给予补贴500元,对于连片300亩以上,还配套水电路渠,而且种植10亩以上的农户,500亩以上的村,还帮助建设晾晒场地。今年,该县还为黄花种植撑起了保险伞,由人保财险大同县支公司开设黄花种植支农惠农保险业务,政府每亩补贴100元,种植户每亩出资200元,投保后农民种植黄花将确保每亩收入在5000元以上。不仅如此,由于黄花采摘是个劳动强度很大的工作,进入采摘旺季有时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需要大量的采摘工,该县黄花办通过网络、微信、上门招工等多种形式帮助种植大户联系采摘工。来自大同高级技工学校、浑源县、大同县的学生纷纷报名加入采摘队伍,还有来自大同大学的志愿者、大同市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报名加入义务采摘行列。今年,通过黄花办报名参加采摘的人数就达到370人,爱心人士17人、志愿者25人。

如今,该县黄花长势良好,已经进入到采摘旺季,且价格一路攀升。干黄花每斤的收购价最高可达22元,较去年同期高出5元多;鲜黄花每斤的收购价也达到3元,也比去年同期高出近1元,今年每亩黄花预计毛收入可达13000元左右。(阎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受美经济衰退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