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7月9日,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启动。该赛事面向不超过35周岁的创业青年和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的创业团队,特别鼓励符合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项目报名参赛。

本届大赛采用“地区赛+全国赛”, “分组赛+专项赛”, “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的方式。在全国赛期间,根据参赛项目所属行业,组委会将分别举办商工组、现代农业组、互联网组的比赛;每组比赛还根据项目所处阶段,举办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的比赛。

商工组重点关注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及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及医疗、文化创意及现代服务业等4大类产业(组合);现代农业组重点关注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农业相关产业;互联网组重点关注互联网基础服务、应用服务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行业的产业。

即日起至8月31日,创业青年可登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官网(http://cxcyds.zgqncyxd.cn/)报名参赛。9月1日至10月15日,大赛将举办省级赛事。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将进行全国赛,对在各省级赛事中胜出的项目进行评审,对商工组、现代农业组、互联网组中的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分别评出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其中,金奖、银奖、铜奖获奖总数分别不超过全国赛入围项目总数的5%、10%、20%。

本届赛事除了评选金、银、铜奖并提供奖金及物质奖励、发布创业慕课和政策解读外,还联合中信国安集团和优家青年创业社区提供免费的孵化空间和居住空间,联合36氪、法海网、有序网、猎上网提供投融资、法律顾问、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免费服务。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秦宜智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他希望广大青年增强实干意识,弘扬“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坚持“创业要实”理念,从大处着眼、从小处落脚、从细微处入手,走稳走好创业步伐。

秦宜智强调,共青团将以举办大赛为契机,抓住赛前动员、赛事组织、赛后孵化等各关键环节,着力提供经常化服务、常态化支持,建设和完善促进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平台,广泛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不断帮助青年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积极发挥共青团服务中心大局、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应有作用。

此次大赛旨在搭建青年创新创业日常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引导青年开展创新性强、前瞻性好的创业项目,扶持培育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的创业团队,在广大青年中传播“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改变生活、奋斗成就梦想”的创业理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受美经济衰退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