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共铸中国心”健康学院阿坝分院成立

中国日报网李洋 彭超 2015-07-09 21:38: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共铸中国心”健康学院阿坝分院成立

高润霖院士前往参加“共铸中国心”健康学院阿坝分院揭牌仪式

 

78上午,由“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组织援建的“共铸中国心”健康学院阿坝分院揭牌仪式在马尔康阿坝卫校田径场举行。中国工程院士、阜外医院心血管疾病专家、中华心血管杂志总编辑高润霖院士担任首任院长。

“只要还能走动,我就会一直参与共铸中国心的义诊活动。”高润霖说。此前,每一次“共铸中国心”义诊活动,高润霖都积极参与。

据高润霖介绍,偏远地区基层医疗卫生匮乏现状令人堪忧,成立该学院旨在提高老少边穷地区尤其是藏区的县级以下医疗机构基层医疗队伍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培养、提升受援地百姓的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将最先进的医疗健康理念和技术真正送到基层,在当地培养一支“不走”的队伍。

该学院下设心血管健康、脑血管健康、呼吸健康、风湿健康、中医健康、骨病健康、妇产科健康、泌尿外科健康、内分泌健康等9个专业健康分院。所有的健康讲师全部来自临床一线,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其中院士、教授百余名。学院依托共铸中国心公益项目深入到一线进行培训,并采用远程、手机APP等现代化手段达到信息及时更新、实时互动、远程会诊等。

高润霖说,健康学院成立后,各分院将调研阿坝州当地各领域医疗问题,根据调研结果编写各科教材,并根据当地的需求准备相关培训课程,为受援地提供帮助。同时建立建立一对一定点帮扶快速提升当地医疗队伍能力,利用新技术高效解决应急医疗问题。

入选共铸中国心健康学院的学员,都能从共铸中国心APP观看院士及国内各学科带头人最新领域动态学术讲座及满足当地实际需求培训视频,在共铸中国心阿坝行各团微信群内与专家进行病例讨论,当地疑难病例也可通过远程系统由专家会诊答疑。

(李洋 彭超)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