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希腊古代文明中的水智慧与成就”国际学术研讨会今日在昆举行

中国日报网李映青 李昕意 2015-07-09 21:34: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7日,由云南民族大学与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希腊古代文明中的水智慧与成就”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共有60余名来自希腊、意大利、法国、越南、泰国等国家以及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会。

开幕式上,云南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将对进一步加强中希两国人文合作、民间往来和交流互鉴,进一步彰显云南民族大学“国际性”的办学特色,进一步扩大云南民族大学与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水是人类生活的重要资源,人类文明大多起源在大河流域,水文化是人类创造的与水有关的科学、人文等方面的精神与物质的文化财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科学局局长、联合国政府间水理事会秘书长布兰卡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如今回顾中国和希腊水文化历史,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将紧紧围绕“中国和希腊两大文明对水管理的智慧”这个主题,分3个平行会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广泛的交流。

此次研讨会旨在贯彻落实去年7月中希两国领导人“深化双方互利合作、加强交流互鉴”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对两国古代水文明的理解与交流,进一步提升云南民族大学的国际影响力、推动高水平民族大学建设。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