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华泰山”邮轮签约大连始发

中国日报网张小敏 2015-07-09 20:40: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9日,大连市旅游局协调组织辽渔集团渤海邮轮公司与大连九龙、大连交通、大连金色假期三家国际旅行社分别签约,开展大连始发赴日本的邮轮旅游合作。

根据协议,我国首家国际邮轮公司——渤海邮轮有限公司旗下“中华泰山”号邮轮将从大连港始发到日本,5晚6天的航程。首先拟定试航4个航次、正式首航1个航次,分别为:8月17日-22日,中国大连至日本佐世保和下关;8月22日-27日,中国大连至日本别府和下关;8月27日-9月1日,中国大连至日本福冈和佐世保;9月1日-6日,中国大连至日本福冈和佐世保;9月10日-15日,中国大连至日本佐世保和福冈。9月10日的航程将被誉为“邮轮假期”浪漫旅程的正式首航,并举行盛大的首航仪式。

本次邮轮产品实现了赴日邮轮旅游免签证,并在日本固有福冈的旅游路线基础上,增添了佐世保、下关和别府。佐世保紧邻长崎,是日本著名的观光都市,拥有九州最大的主题乐园“豪斯登堡”;下关市邻近福冈,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有关门桥等世界知名的旅游景区;别府紧邻大分,以温泉著称,拥有全日本最大的温泉区。

“中华泰山”邮轮由德国建造,总长180.45米,型宽25.5米,总吨2.45万吨。邮轮上配备了360多名船员,游客定员927个客位,备有400多间套房,以及餐厅酒吧、剧院、舞厅、休闲中心、健身房、免税店、儿童护幼中心、医院等完备设施,可以满足船上乘客各项生活和娱乐需求。

据统计,2014年我国邮轮接待超过440艘次,出入境市场规模突破160万人次。国家旅游局预测,中国邮轮乘客在2020年有望达到450万人次。邮轮市场潜力巨大。

大连市旅游局局长李景平在签约仪式上介绍,大连市早在1979年就开始接待邮轮,是全国最早邮轮接待城市,一度年接待邮轮近20艘次。大连优越的地理位置、现代化的城市建设、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良好的港口口岸设施,是发展邮轮旅游的最大竞争优势。

他说,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邮轮旅游的发展,邮轮母港建设已列入《大连市航运、港口“十一五”至2020年发展的总体规划》。此次签约“中华泰山号”邮轮大连始发,是大连市邮轮旅游业一个划时代的开始,将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为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