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在沪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上海中机联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中机联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8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据展会组织方介绍,为期四天的展会吸引了18个国家与地区的近300家展商参展,展出面积26,000平方米,展品台套数2,000余件。

作为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在华唯一支持的专业展,本届展会不仅受到国内外机器人及相关制造企业的积极参与,同时还得到包括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日本机器人协会、韩国机器人协会和台湾智慧自动化与机器人协会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机器人产业及其在各行业的应用呈现出突飞猛进的态势,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也迅速成长为国内最专业的机器人的展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曲道奎说。

组办方介绍说自2012年首次举办伊始,机器人展览会便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国内外机器人产业界的高度关注。CIROS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展出面积规模每年以近40%的速度递增,得到国内外机器人厂商的大力支持,已成为国内机器人行业的年度盛会。本届展会的主题为“推动机器人跨越发展,引领制造业深入变革”,将为机器人行业企业和巨大的中国市场需求打造对接交流平台。

曲道奎说由于机器人在中国制造业各个应用领域的快速增长,中国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与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共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约5.7万台,较上年增长55%,约占全球年销量四分之一。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年销量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

本届展览会展示了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以及来自中国、美国、欧洲、韩国、日本、台湾地区在内的最新概念的服务机器人的新技术、新产品,成为国内全概念的机器人展览会。一些在智能机器人领域作出重要成就的展商,纷纷报名参展亮相本届CIROS,并在展会上发布各自最新研究成果。

展会期间,组办方举办中国国际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及IFR-CRIA CEO圆桌会议,邀请国家有关产业部门的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领导以及世界机器人联合会、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台湾的机器人行业协会的代表,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国内外知名企业CEO,通过主题报告和圆桌讨论的形式进行广泛的交流,共同探讨机器人产业前瞻性发展、促进产业融合与应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