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口中院五项措施贯彻落实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使全省法院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得到有效落实,切实使每一位干警都能受到教育、得到启发、提升认识、促进工作,7月3日会议结束后,市法院党组于当日下午及时召开党组会,传达省委常委、纪检书记尹晋华,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一班人对队伍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并研究制订落实会议精神强化队伍建设的五项措施,确保每一项要求都能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有效的执行。

一是传达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院召开党组会议分析情况、制订措施的基础上,及时召开全市法院电视电话会,传达会议精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同志在会上对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作了进一步强调,并对下步如何抓好队伍建设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从而切实增强了全市法院干警狠抓队伍建设工作的迫切感、责任感。

二是结合审判,实施清单讲评制度。实行问题清单讲评制度,结合办案标兵的评选表彰,对每月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由本部门进行认真分析讨论,找出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在全院干警会上作出说明。在此基础上,对每一名干警的办公、办案情况进行通报讲评,从而使先进者得到表彰、落后者得到促进,进而强化其争先创优的意识。

三是依托活动,提高干警廉洁意识。结合"三严三实"活动的开展,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认真做好自己所负责的每一项工作,对上级法院和本院党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并通过开展的具体活动,不断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自律自省自爱,时刻做廉洁自律的明白人。

四是规范秩序,增强干警守纪观念。通过对考核制度的落实,促使每一名干警都要按照规定要求做好每一件工作、办好每一起案件;要坚持做到讲纪律、守规矩,特别是在工作过程中,强化干警的诚信意识,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当事人,无论做事、办案都要实事求是,合理、合据、合规,对违反规定的人和事要严格处理,决不手软。

五是强化监督,加大纪检查处力度。为使纪检监察工作真正在队伍建设中发挥监督作用,要求监察部门在原工作范围的基础上,围绕审判、执行工作,加大与政治部、审判管理办公室的结合力度,认真查处审判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违反审判纪律的行为,主动出击,做到抓早、抓小、抓源头,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使群众真正在每一起案件中体会到法律的公平、公正。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周口中院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