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第一届颅脑创伤论坛召开 启建首个颅脑创伤数据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第一届颅脑创伤论坛召开 启建首个颅脑创伤数据库

大会主席、全国颅脑外伤学组委员、河南省神经外科学会外伤学组组长王新军教授作专题报告

河南第一届颅脑创伤论坛召开 启建首个颅脑创伤数据库

王新军教授启动河南省颅脑损伤救治关键技术项目

河南第一届颅脑创伤论坛召开 启建首个颅脑创伤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赵继宗教授作专题报告

河南第一届颅脑创伤论坛召开 启建首个颅脑创伤数据库

西南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冯华教授作专题报告

河南第一届颅脑创伤论坛召开 启建首个颅脑创伤数据库

河南省第一届颅脑创伤论坛暨河南省神经外科学会外伤学组第一次学术会议在郑大五附院成功召开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9日电 河南省第一届颅脑创伤论坛暨河南省神经外科学会外伤学组第一次学术会议,近日在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召开。会上,大会主席、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河南省神经外科学会外伤学组组长王新军启动了"颅脑损伤救治关键技术项目",开始建立河南省第一个颅脑创伤数据库。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教授赵继宗,西南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冯华,以及上海华山医院神经外科教授金毅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神经外科专家受邀参会,并就颅脑创伤研究新进展及其规范化治疗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

赵继宗首先作了《植物状态患者残余认知脑功能检测研究》的专题报告,从植物状态患者的残存脑激活及其检测方法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颅脑创伤患者植物状态研究的新进展,向大家传递了"植物人"治疗研究的新理念。冯华和金毅分别作了《颅内压监测在颅脑创伤救治中的价值 》及《 颅脑外伤后顽固性难治性硬膜下积液的处理策略》的专题报告。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新中、漯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谭占国、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刘献志等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先后作主题交流,向大家分享了颅脑创伤病人的手术技巧及救治体会。

作为全国颅脑外伤学组委员、河南省神经外科学会外伤学组组长,王新军作了《重型颅脑损伤救治体会分享》及《河南省颅脑损伤救治关键技术项目启动和病例征集说明》两个报告,向大家分享他从医近30年救治颅脑创伤患者的体会,并启动了"颅脑损伤救治关键技术项目"。

"颅脑损伤救治关键技术项目"将首次对河南颅脑创伤救治现状进行调查,并建立河南省第一个颅脑创伤数据库,研究颅脑创伤救治关键技术,对颅脑创伤的救治及预防等提出改进措施并进行推广。参会代表对该项目表示了很大的兴趣,有30余家医院参会代表同意参与该项目研究。

大会主席王新军表示,目前河南缺乏颅脑创伤学者沟通交流的平台,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满足了神经外科医师的学习需求,极大提高了河南省神经外科医师对颅脑创伤的认识和诊治水平。河南省神经外科学会外伤学组将每年组织举办颅脑创伤论坛,为河南省神经外科医师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颅脑创伤的救治水平及科研学术水平,进而推动河南神经外科的发展。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院长郑鹏远致欢迎词,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兵主持会议。(郑大五附院 周少龙 王凯)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颅脑创伤论坛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