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小小讲解员"传承文化锻炼青少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

图为小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乐亭皮影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9日电 在唐山乐亭,博物馆教育作为社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以其特殊的教育形式发挥着特殊作用,而"小小讲解员"培训和实践则是目前乐亭博物馆最为流行的一项教育活动。

据了解,自7月1日起这馆开始对参赛学生进行长达7天的培训,并于7月8日举办第二期小小讲解员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的评审由蓝天下内博物馆馆讲解员担任,对参赛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肢体表现、眼神交流等综合因素进行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纪念奖,并颁发奖品,以资鼓励。

通过"小小讲解员"活动切实使参赛学生对乐亭皮影和乐亭大鼓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锻炼了学生的胆量,提高其综合素质。(乐亭县委宣传部 刘萌 张野)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唐山乐亭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