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简政放权开启海关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9日电 近日,秦皇岛市外贸企业又迎来了利好消息,按照海关总署及石家庄海关的相关部署,7月1日起,秦皇岛海关正式开启便捷、优质、高效的"一个窗口"行政审批服务。至此,秦皇岛市外贸企业进出口业务的9项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海关受理方式的"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

"能在一个窗口实现业务受理、意见反馈和申领证件,真是太方便了!"7月6日上午,旭硝子汽车玻璃(中国)有限公司业务员小江在接过秦皇岛海关行政审批受理窗口一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审批受理单》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秦皇岛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通关无纸化、关检合作"三个一"等各项改革措施稳步推进中,"一个窗口"作为行政审批的重要改革举措,贯彻落实 了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解决了企业行政审批手续繁琐、办理时间跨度长、办结效率低的难题,进一步规范了秦皇岛市贸易秩序,增强了我 市企业进出口经营活力。

为扎实深入推进"一个窗口"服务,秦皇岛海关选派业务骨干入驻审批窗口,有效协调处理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工作,确保审批事项高效办结,同时,在报关 大厅显著位置设置展板、挂牌、印发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详细公布审批项目、审批流程及所需材料等便民信息,让企业对办事流程一目了然。并公开《海关行政 审批事项办理时限清单》,接受来自有关部门和企业办事人员的咨询和监督。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秦皇岛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