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境外媒体团采访潍坊高新区 分享对高新产业发展看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境外媒体团采访潍坊高新区 分享对高新产业发展看法
境外记者正在采访潍坊高新区3D创新技术中心。(王倩 摄)

境外媒体团采访潍坊高新区 分享对高新产业发展看法
境外媒体正在采访潍坊高新区软件园区企业。(王倩 摄)

境外媒体团采访潍坊高新区 分享对高新产业发展看法
潍柴动力生产的高端发动机引境外媒体记者关注。(王倩 摄)

境外媒体团采访潍坊高新区 分享对高新产业发展看法
潍柴集团的国际化发展引关注。(王倩 摄)

72日,13家境外主流媒体代表团来潍坊国际高新产业开发区采访。他们参观了3D打印创意中心、潍坊软件园、潍柴动力等一批国际化的企业。潍坊高新产业的发展规划和龙头企业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当中的一些人与中国日报分享了对潍坊高新区的看法。

“潍坊高新区的规划很好,它不仅带动了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还给当地市民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使他们不用到外地去寻找工作。这里的3D打印技术非常的先进,令人吃惊。这里的技术完全是革命化的,这对整个山东省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概念。”

---《尼泊尔时报》制作人Ayesha Shakya

“跟北京、上海比,潍坊虽然不算是个大都市,但今天我却在这里看到很多有竞争力的大企业。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能收购制造业发达国家的知名企业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但这里的潍柴集团做到了。

这里的软件园为当地的很多小企业提供了很多特惠政策和方便,吸引了大批有实力的企业,这跟中国目前提倡的万众创新的概念是一致的。在这里我第一次亲眼看到3D打印机工作和第一次品尝到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饼干,跟正常制作出来的饼干一样美味,却更有创新性。”

---韩国《亚洲经济》记者Bae Insun

2012年的时候,我去过美国的硅谷采访。通过今天的采访我感受到虽然现在这个高新区还达不到硅谷的水平,但是他们正朝着这个方面在发展。这个高新区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潜力,它的人才和技术水平是不容置疑的。因此,我特别希望潍坊的孩子们跟年轻一代能经常来潍坊软件园参观。因为这样他们会被启发去做一些他们在学校里不会学到的事情。而未来这个产业的发展也正需要他们这年轻的一代。”

---斯里兰卡《今日锡兰》记者Tharaka Ruwansiri Basnayaka

“潍坊高新区的基础设施跟创业环境非常的好,它吸引了大量的创新型人才在此创业。我了解到这个高新区是1991年成立的,现在已在中国大陆的高新区中排第25位。我想一定是有原因能让它用不到30年的时间就取得如此的发展成就,如人才、良好的设施等。我还了解到这个高新区还拥有像蓝色硅谷这样的与顶级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的创新平台。这些平台对一个高新区的发展来说非常的重要。它能创造出外溢效应,从而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此创业。”

---台湾地区《联合报》顾问Ou Su-Hua

“对于我来说,这是第一次看到这样一个发达的产业区。这里拥有很多先进的设备,设施也非常的好。特别是软件园的动画制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见当地政府给予了大量的支持来发展软件产业。”

---巴基斯坦在线编辑Muhammad Adnan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揭秘Airbnb商业模式:如何成为全球估值第三创业公司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