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肇星做客大同市民大讲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肇星做客大同市民大讲堂

图为李肇星受邀在大同市民大讲堂作讲座。(郭平 摄)

7月8日下午,大同市民大讲堂邀请到享有“诗人部长”、“铁嘴外交官”之美誉的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这位古稀之年的老者与现场数千名听众分享了他眼中的文化与外交。

大同市领导梁凤书、马斌、郜向华、刘美、张志伟、曹世平、张翠萍、曹惠斌、刘振国、陈昌辉、许进娥、郭俊岗、张小立及市检察院检察长霍永宁到场聆听讲座。

据了解,李肇星是国际交流沟通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人,更是许多影响世界格局重大事件的推动者和执行者。他亲历了中国和平发展的历史进程,是解读国际社会的最佳发言人。早在上世纪80年代,李肇星就担任了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此后他担任中国驻联合国代表、驻美大使、外交部长等职,访问过183个国家。

讲座上,李肇星从50年前为刘胡兰父母担任翻译的经历说起,讲述了自己与山西的不解之缘。他还打趣地说道,“走访过那么多国家,品尝过那么多国家的饭菜,最香的还要数昨晚在大同喝的那碗疙瘩汤。”引发全场热烈的鼓掌。李肇星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听众讲述了他在51年外交生涯中亲历的趣闻,让在场的听众在笑声和掌声中领略了一代外交家的风采。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听众们被其饱满的爱国精神所鼓舞,从他非凡的经历中获得启迪,这位诗人外交家在讲话中流露的机智幽默和真诚坦率,无不展现出一位大国外长的思想魅力。(张诗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受美经济衰退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