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旬老人倒铁轨旁 烈日下警民筑“人墙”为其遮阳降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大冶警方消息:七旬老人中暑突然倒在铁轨旁,路人报警,民警赶来和群众围成“人伞”为其降温,老人后被医院成功救治。6月30日,老人的家属致电感谢民警。

6月25日下午15时许,湖北省大冶市金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城南客运站对面的铁路边躺着一名老人,可能是中暑昏迷了。

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迅速赶至现场,发现一名70多岁的老爹爹躺倒在火车道边铁轨旁一下坡位置,手里攥着一根拐杖,双腿蜷曲。

此时烈日炎炎,老人身穿数件秋衣,头戴一顶棉质黑色帽子,呼吸微弱,但老人体表无伤痕,衣着完整。见此情形,民警卢强向老人大声喊话,此时老人接近昏迷,仅能微微睁开双眼;现场很快围观了数名群众,但都不认识该老人。由于不知老人具体病因,担心随意搬动可能会加重病情,民警卢强安排协警队员们站在老人前面围成“人伞”,防止老人受到阳光的暴晒,并解开老人衣领,给老人不停扇风降温,同时不停对老人喊话,防止其出现昏迷。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和医护人员将老人用担架抬上救护车。

当天,经医院及时抢救,老人脱离生命危险且恢复神智,并查明老人姓黄,系大冶市罗桥街办的居民。次日,老人的家属将其接回了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