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底重庆ETC将实现全国联网

重庆日报杨永芹 2015-06-29 09:52: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底重庆ETC将实现全国联网

图为ETC国标卡。

7月底重庆ETC将全国联网。记者昨日获悉,从7月1日至8月31日,ETC用户可以免费换取全国联网国标卡了。2015年7月1日以后新办ETC业务用户,则直接发行国标ETC通行卡。

通行全国联网省市ETC车道需更换国标卡

重庆高速集团提醒,7月底全国联网后,ETC用户须凭国标ETC卡,才能通行各联网省市ETC车道。重庆ETC用户如需通行全国各联网省市ETC车道,须提前领取国标ETC卡。

全国联网后,未换领国标ETC通行卡的原ETC用户,其原有ETC卡(重庆交通信息卡)仅在重庆市范围内使用有效,不能通行省界和外省的ETC车道,跨省通行时需从人工车道通行并领取外省通行卡。

两种领卡方式

重庆高速集团称,可直接到ETC服务网点领卡或网上(www.gs12122.com)预约领卡。

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119个ETC服务网点可提供办理领卡业务服务,其中25个重庆高速自营网点,94个为银行合作网点。高速集团自营的25个是网点可以受理所有ETC用户业务,银行网点只办理本行ETC用户。

值得一提的是,网上预约仅限于10个服务网点,即北环、二郎、万州天城、团山堡、G85九龙坡、G93沙坪坝、G65渝北、G50江北、G65巴南和G75巴南等,这10个网点将设立专用领卡柜台。

为方便领取国标ETC卡,北环、二郎、万州天城收费站ETC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将延长至晚上8点。

领取时需携带哪些资料

重庆高速集团称,网点领取国标ETC卡时,用户需携带办理车辆的行驶证、交通信息卡,驾驶所办理车辆前往ETC服务网点,签订ETC全国联网补充协议,领取国标ETC卡并更新OBU信息。

若网上预约领卡,用户需登录www.gs12122.com签订ETC全国联网补充协议并预约,在预约时间携带办理车辆的行驶证、交通信息卡,驾驶所办理车辆前往预约的ETC服务网点,领取国标ETC卡并更新OBU信息。

30辆车以上可上门换卡

重庆高速集团称,针对车辆数量超过30辆的单位用户(或社区组织的辖区用户),可进行上门批量换卡服务。不过,需要至少提前一周联系ETC客户服务中心(电话:88733903)。

预约成功后,ETC客户服务中心根据预约情况确定上门时间,并提前收集用户“重庆交通信息卡”,制作国标卡,签订ETC全国联网补充协议等。

异地ETC用户如何领卡

在异地办理了ETC的用户,在重庆是否可领取国标卡?

记者了解到,为避免重复扣费,在异地办理了ETC的用户,若想在重庆领取国标卡,须注销其他省市的ETC业务,再在重庆领取。

记者 杨永芹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ETC 全国联网 重庆交通 信息卡 车道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