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河北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5593人

《河北日报》赵红梅 2015-06-26 13:50: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赵红梅)从省农业厅获悉,2015年我省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5593人。其中,生产经营型19973人,专业技能和社会服务型5620人。

新型职业农民是指以农业为职业、具有较高的专业技能、家庭收入主要来自农业且达到一定水平的现代农业从业者,主要分为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三种类型。

按照分类实施,稳步推进原则,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示范县重点开展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培育,对符合条件者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证书。省、市培训基地侧重开展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对具备条件者颁发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我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实行全程免费培训。教育培训按照不同对象实行不同的补助标准,培训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按人均2500元标准测算,累计培训时间不少于15天;培训专业技能和社会服务型职业农民按人均1000元标准测算,累计培训时间不少于7天。

原则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对象年龄不超过55周岁,同一培育对象三年内不得重复享受补助资金支持。培训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以理念转变、生产经营技术和市场营销能力提升为目标,分产业、分环节开展培训。培训专业技能型和社会服务型职业农民,则侧重关键生产环节的精准化操作技术,分工种、分岗位开展培训。既要围绕主导产业,按照完整农业生产周期或产业链需要,强化从生产决策到产品营销的全程经营管理知识更新与传授,突出产前、产中、产后技术培训;也要注重新型农民职业素养、农业发展新理念、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政策法规、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业物联网技术等通识性培训。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教学方式要广泛采取“案例教学+模拟训练”、“学校授课+基地实习”、“田间培训+生产指导”等手段,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鼓励各地积极开发智慧农民云平台,开通职业农民网络课堂,实现在线教育培训、移动互联服务、在线技术信息咨询。

认定后的新型职业农民要通过广播、电视、政府部门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布,并定期对获证农民进行审核。对有违法行为、出现农产品安全责任事故、不按时参加教育培训等情况的,将取消其新型职业农民资格。

今后,我省将在土地流转、农业重大项目、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推广服务、农民教育培训、金融信贷、农村保险等方面向新型职业农民倾斜。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