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同批次志愿退档后不再转投

《河北日报》周洁 2015-06-26 13:50: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周洁)志愿填报工作已进入第二天。针对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和家长,填报平行志愿时可采取“一冲二稳三保底”的策略进行梯度填报,以增加录取机会,但需注意“冲一冲”也会有风险。

该负责人提醒,第一时段集中填报志愿将于6月27日18时结束,相关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填报,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的,将被视为自愿放弃。

平行志愿投档有先后,最希望就读院校排前面

“在同一批次的一组平行志愿中,院校搭配非常重要,要注意合理确定各院校志愿之间的梯度。”该负责人提醒,如果考生志愿间缺乏应有的梯度,则该生被投档的机会便会降低,还有可能因此失去更好的录取机会。他建议,要根据自己的分数、身体条件等,在有可能被录取的学校中填报2至3个热门学校,填报2至3个冷门学校,一旦热门投不出去,还有冷门学校保底。

“考生还要注意,在一组平行志愿中,最好将你最希望就读的院校排列在最前面。”该负责人建议,尽管是平行志愿,但排序上的先后就是投档的顺序。如果考生所填报的院校志愿中有三个符合投档条件,只能向排序在前的院校志愿进行投档,那么你的档案就会投到三所学校中排在最前面的那一所。

“冲一冲”有风险,同批次志愿退档后不再转投

“可采取‘一冲二稳三保底’的策略填报平行志愿,但考生需注意,填报‘冲一冲’的院校也会有风险。”该负责人解释说,招生院校一般按照略大于招生计划数确定投档比例,因此超出计划的这部分考生就有可能以“分数低、所报专业已满”的原因被学校退档。而在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下,考生每一批次只能投档一次,同批次志愿退档后不再转投。

针对这一规定,该负责人提醒考生,还要重视服从专业调剂。投档到某院校后,假如所填的6个专业志愿均不能被录取,并且此时该校其他专业还未录满,这时如果考生选择的是服从调剂,就有可能调剂到该校其他专业,获得该校录取机会;如果不服从调剂,将会被退档处理,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录取。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平行志愿 批次录取 退档 投档 志愿填报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