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钢材大幅增长

《河北日报》邢杰冉 2015-06-26 13:47: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钢材大幅增长

图为6月25日,河北钢铁集团石钢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准备出口的钢材。 本报记者 陈腾飞摄

本报讯(通讯员陈梅娟记者邢杰冉)据石家庄海关统计,今年1-5月我省钢材出口918.2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52.7%,价值264.4亿元人民币,增长17.5%。其中,出口到32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523.9万吨,大幅增长86.3%;出口到47个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198.5万吨,增长1.1倍。二者占同期全部出口总值的78.7%。

据专家分析,新兴市场及欧美国家需求增长,拉动钢材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国内制造业普遍相对比较薄弱,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旺盛,对我国钢材需求量增大,从而带动了全省钢材出口的增长。

从出口企业来看,民营企业出口量占半壁江山。钢铁棒材和板材为主要出口品种。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