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法院对42起毒品犯罪案件公开宣判 51人获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法院对42起毒品犯罪案件公开宣判 51人获刑

青岛法院对毒品犯罪案件作出公开宣判

6月25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青岛中院”)、市南区法院、市北区法院和黄岛法院分别对42起毒品犯罪案件作出公开宣判,51名毒品犯罪分子依法受到严惩。

记者从青岛中院了解到,2015年,由于受多种复杂因素影响,青岛毒品犯罪出现了新的特点:一是全市法院毒品犯罪案件数量激增。青岛中院上半年审结的重大毒品犯罪案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5%,各基层法院上半年审结的毒品案件均呈大幅增长趋势,市南、市北法院上半年毒品案件增长率超过100%,崂山、城阳、黄岛法院上半年毒品案件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0%,法院审判工作压力空前。这一方面体现了去年开展的“百城禁毒会战”的成效,同时也表明,青岛市禁毒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二是涉案毒品类型集中,主要是冰毒(甲基苯丙胺),海洛因及其他毒品极少;三是毒品数量大,纯度高。青岛中院受理的毒品案件中,涉案毒品在1公斤以上的占较大比例,个别案件涉案毒品在10公斤甚至100公斤以上;四是毒品来源地集中,广东、四川及东北地区成为青岛市贩卖毒品的主要来源;五是涉案人员多,成份复杂:既有家境差、无业闲散的人员,也有部分家境较好、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女性犯罪比例较大,毒品犯罪的累犯、再犯占较大比例。

进一步巩固扩大全市禁毒工作成果,营造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舆论和社会氛围,青岛市禁毒委决定6月份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根据禁毒委的部署,从6月5日至6月30日,全市两级法院先后分7个批次对82起毒品犯罪案件的106名被告人集中宣判,集中宣传全市两级法院与毒品犯罪做斗争的决心与成效,震慑犯罪分子,教育广大群众,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