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项目签约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5日,天津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项目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北科泰达(天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与加拿大木业协会、B+H建筑师事务所、加拿大MaRS先进能源中心分别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据了解,天津中加低碳生态示范区项目是中国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与加拿大自然资源部于2014年6月共同批准推动的示范项目,选址于生态城原滨海旅游区,拟试点区域总面积约2平方公里,由北科泰达(天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规划、建设、招商和运营。

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莹辉在采访中说:“我们北科建植入了‘智慧城市’理念,所以这个园区会更加突出生态与智慧。政府在智慧城市层面有三重表现。第一重,管委会对于交通、人流的管理要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实现。第二重,园区的运营商要服务于入园的企业和本地的居民。第三重,这里面的每一个个人都要体验到互联网时代所带来的便利生活。”

据介绍,项目将引进加拿大在低碳生态城市方面的先进技术与理念,在社区层面开展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城区建设试点。包括加拿大风情的商业服务区、国际低碳科技创新区、全景智慧的配套居住区、中加国际化的教育培训区。

“我们希望将加拿大比较擅长的领域技术引入到天津滨海新区中来,协助加拿大的清洁能源公司等企业跟中国的合作伙伴牵线搭桥。加拿大联邦自然资源部已经整合了一份名单,有50多家加拿大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会从名单中进行协调和筛选。”加拿大自然资源部森林管理局行业与贸易处处长罗伯特•琼斯说。

此次签署的三项协议,内容涵盖了生态节能建材、规划设计服务、先进能源技术推广以及创新孵化器的合作。

据悉,北科泰达(天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由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负责中加天津生态示范区的建设开发与招商运营。加拿大木业协会是一家在加拿大和中国注册的非盈利机构,是加拿大林木业海外的代表。B+H建筑师事务所是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公司之一,主要为全球大规模、高科技项目提供可持续发展等设计服务。MaRS是加拿大最大的创新孵化中心,在环保清洁能源技术等领域为全球1000多家企业进行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