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瑞对话”着眼两国环境、经贸领域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中瑞对话”瑞士代表团在周四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瑞士和贵州省在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和加强环境科技、贸易和投资方面有极大的合作潜力、瑞士在环境政策、技术支持和环境科技方面的经验和贵州努力成为可持续发展领先省份的愿望也为公共部门和企业创造越来越多的合作机会。“中瑞对话”将于周五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瑞士高层领导人、外交官、企业首席官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经济领域的专家组成的代表团将出席会议。

代表团由瑞士联邦环境署署长Bruno Oberle 带领,将共同参加6月26日至28日子在贵阳举办的生态文明国际论坛。“中瑞对话”为论坛主要的分论坛之一、会议期间瑞士代表团将同中国官方和专家就环境保护和经济和作等话题交换看法。

贵州省位于中国西南部,和瑞士一样,均为内陆地区,山地资源丰富、此外贵州和瑞士在提倡绿色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旅游方面目标一致。“交流有利于为将来双方的合作提供具体的想法,探索贸易投资领域的新机遇,特别是考虑到瑞士在环境保护、和环境科技和生态旅游方面的竞争优势,”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Jean_Jacques de Dardel)在“中瑞对话开幕前说。今年也是中瑞建交65周年,两国也在进一步加强这些领域的合作,大使补充说。

“中瑞对话”与2013年由中国政府发起,致力于加强瑞士同贵州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交流合作,得益于瑞士在这一领域的领先角色和同贵州省的广泛合作,瑞士连续三年成为生态文明国际论坛主要的参与国之一。

“瑞士一个独特的优势在于我们能够在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方面保持平衡。从1990年起,瑞士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30%,人口增长了19%,但是我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人均则减少了20%,”瑞士驻华大使馆环境,发展和人道主义救援处主任、参赞查裴(Philippe Zahner)说。“换句话说,我们能够将经济增长率同温室气体排放分离开来。”

瑞士同贵阳合作项目之一是瑞士同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合作改善喀斯特山区环境带来的影响。双方共同探索应对这些极端状况的调节措施,改善当地农民的生存状况。瑞士和贵州最近将就竹园的再利用、增加收入和改善生态服务开展合作。

“中瑞对话”之外,贵州省环保厅、瑞士联邦环境署和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非盈利机构全球足迹网络将联合举行为期两天的生态足迹项目研讨会。“黔瑞企业商务洽谈会”和“瑞士展厅”将介绍展示一系列瑞士企业,为中瑞企业提供商业发展机会。

2014年中瑞对话期间,瑞士和贵州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促进两国贸易和中瑞企业的商业合作。2015年4月,瑞士从事环境科技的公司组成的商业代表团访问贵州。双方期望今后在贸易和投资方面有更多的合作。

生态文明国际论坛作为智库,为中国政府提供绿色经济转变、生态安全以及制定可持续发展模式提供政策服务。今年论坛聚焦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和中国的经济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