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承德“平泉人爱平泉”领跑创业青年爱心接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26日电 仲夏6月,河北平泉七家岱乡的大地上,繁花似锦,枝繁叶茂。虽然天上骄阳似火,但是不远千里从上海和石家庄到七家岱乡徐营子村小学来捐款献爱心的两位在外创业青年的善举,却为七家岱乡徐营子村小师生和家长的心里降下了阵阵甘霖,驱走了夏季的炎热。

6月23日,在七家岱乡徐营子村小学的操场上,一场以“平泉人爱平泉”为主题的捐赠仪式在这里进行。两位生在徐营子村、毕业于徐营子小学的在外创业青年、来自石家庄的姜海花和来自上海的王守存,当着全体师生的面分别将2万元现金现场捐献给了徐营子小学,这笔钱将作为该小学硬化操场之用。

“我生在徐营子村,长在徐营子村,小学也是在村小念完的,现在学校的商校长就是我当年的班主任。我自从2003年离家到石家庄,至今已有整整12个年头了,由于父母早不在这里居住,我也很少回来。今年五一的同学聚会上,我见到了同班同学,也是在石家庄创业的王喜成,听他说起了家乡的变化,以及他去年曾回乡为大地村小学捐献课桌椅的事情,就荫发了也要为母校做点贡献的想法。”当年在徐营子村土生土长的山里妞,后来从最基本的打工仔做起,如今在内蒙、石家庄拥有4家汽车4S店、身家上亿元资产的姜海花说。

相对于姜海花来说,同样也是生在徐营子村、毕业于徐营子小学、93年就离家去陌生的上海打拼、如今在上海活性炭和水处理方面做到小有名气的王守存,则是通过乡里的“平泉人爱平泉”活动荫生为母校捐款的念头的。

“我觉得,爱平泉必须先从爱家乡爱亲人做起。当我从微信上知道咱们家乡在搞‘平泉人爱平泉’活动时,我就想,作为一个平泉人,如何才能表达我对平泉对家乡的爱呢?我联系了乡里和村里,从他们那里,我受到了启发。家乡要建设、农村要发展,都离不开建设者的素质,都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决定做善事就从帮助孩子做起。”王守存如是说。

当姜海花和王守存不约而同的将他们想为家乡做点善事的想法与乡政府沟通后,得到了乡里热烈的邀请,建议他们亲自回来看看。他们回母校时正好赶上雨后初晴,经济发展起来的家乡的巨大变化让他们欣慰,但四十多个孩子在坑坑洼洼的操场上两脚是泥嬉戏的场景又深深刺痛了他们的心,于是他俩决定先为孩子们把活动的操场先硬化了。

“看到孩子们在那样的操场上嬉戏,我就想到了我们小时候矮屋、破房、旧课桌的求学环境。我和王守存商量后一致认为,我们既然有能力了,就一定要让我们的学弟学妹们的求学环境好一点。”经过咨询,姜海花和王守存决定先为学校捐献硬化操场的4万元钱。

“七家岱在外创业的能人太多了,我希望我俩的行为能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吸引更多的七家岱人回到家乡来看看,大家把爱心奉献做成一个‘接力赛’形式,力所能及的为家乡的发展做点贡献,以此来回报家乡。”王守存说。

据徐营子村小学商校长介绍,去年,从该校毕业,在外创业、致富不忘家乡教育的青年于培军为徐营子小学捐赠了课桌椅和教学设备,王喜成为大地村小学捐赠了课桌椅,今年姜海花和王守存又捐款为徐营子小学硬化操场。这一个个善举,看似普通,但无一不体现了在外游子对母校的拳拳关爱之心。

正好捐赠者王守存所说,“平泉人爱平泉”首先要从爱自己的家乡做起。希望他们的爱心行为能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吸引更多在外创业的有志青年,回到家乡来看一看,坐一坐,力所能及的回报家乡,并把这一爱心行为当做一场“接力赛”,总有人来领跑、总有人来接棒。(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爱心接力 创业青年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