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燃气公司举行紧急处置燃气泄漏安全演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26日电 “发现液化天然气大量外泄、喷溅,无法有效切断。”6月25日上午9点多,秦皇岛市燃气总公司储供分公司厂区内,一个紧急情况传进公司调度室,安静的厂区顿时响起急促的警报声。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分公司经理曹卫国赶紧指挥几个应急小组前往现场抢修。不到一分钟时间,液化天然气储罐区上方开始喷淋,而两名穿着低温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将泄漏气体的管道关闭。

此时,几名安全检测组的工作人员陆续进入现场,外围的消防保卫组拉起了警戒线,泡沫发生器产生的泡沫将泄漏区域覆盖……

“液化天然气泄漏可是大事,现在解决了吗?”秦皇岛市市民一定对此格外揪心,别害怕,这只不过是一场针对天然气泄漏设置的安全演练而已,不到半小时就将问题搞定。

虽说是安全演练,可哪个环节都没打马虎眼,绝对是“真刀实枪”,很多工人演练下来都是一脸汗水,穿着低温防护服的职工孟兆生更是全身都湿透了。

“背着空气呼吸器还有特制的鞋,再加上这身衣服,一共20多公斤,衣服一点儿不透气,大冬天都得出一身汗,别说夏天了。”孟兆生说,虽然很辛苦,可作为一名工作20多年的一线工人,他觉得这样的演练特别有必要。

“今天大家的反应是很迅速的,我们每年都会进行这样的安全演练。”曹卫国介绍说,这个特殊行业最重要的两个字就是“安全”,通过定期安全演练既可以检验应急处置方案的科学性,也能提高公司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意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燃气公司 演练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