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纪委下发《关于构建监督执纪抓早抓小长效机制的实施要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26日电 为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实现抓早抓小的常态化,近日,秦皇岛市纪委下发了《关于构建监督执纪抓早抓小长效机制的实施要点》。

构建“六早机制”,即构建早规范机制,做到行为约束零空白。结合工作需要,围绕“早”字,全面规范现有制度规定,不断修改、完善相关行为规范,对党 内法规或规范性文件进行细化,使其更具操作性,做到事事有规范;同时,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早规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纪律审查、巡查工作、纠正“四风”、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入手,一发现新的苗头性问题就研究新措施,建立健全行为规范,把规矩立起来。

构建早发现机制,做到问题线索零遗漏。积极发挥信访举报的主渠道作用,按照分级办理原则分类建立案件线索管理台账,确保“一个口入”“一个口出”;发挥新闻媒体的社会监督作用,及时掌握涉腐舆情中反映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发挥监督检查的主动出击作用,深化“四风问题人人拍”、组织电视问政、开展明察暗访;发挥廉情监测的分析研判作用,建立廉政风险预警信息库和廉情信息报告制度;发挥巡查工作的利剑作用,紧盯问题易发多发的热点部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巡查工作。

构建早处置机制,做到线索处置零积压。取消“留存”、减少“暂存”,扩大“谈话函询”。根据问题线索的不同情况,运用谈心提醒、函询、信访监督、诫勉谈话等方式及时进行分类处置。

构建早提醒机制,做到苗头问题零放过。对发现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心提醒或信访监督;对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两个责任”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负责任等情形,由秦皇岛市纪委领导约谈单位主要领导,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传导责任压力。

构建早惩戒机制,做到违纪案件零容忍。小错小案早整改,不仅要查办重大违纪案件,而且对上级关注、群众反映强烈、案情重大复杂的下查一级,对小错、 小节、小案也必须零容忍,不因“事小”而免处,不因“责轻”而免责;问题线索早移交,将案件线索统一改为问题线索,实行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线索共 享,做好重大问题线索的通报和相互移交;创新方式早查办,开展协作办案、提级办案,实现快查快处,严格落实案件查处主办人制度和签字背书制度,实行查办案 件终身负责制;改进程序早审理,充分体现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改进审理报告体例,创新处分决定宣布方式,涉及县区班子成员的处分,在党政联席会上宣布、涉及县委委员、区委委员的处分,在全委会上宣布、涉及单位班子成员或关键岗位的部门领导的处分,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宣布;狠抓落实早问责,建立健全责任清 单、签字背书、定期报告、约谈函询、述责述廉等一系列保障机制,从严追责问责。

构建早预防机制,做到权力运行零风险。围绕权力运行深化风险防控,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查找风险,对定向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谈心提醒、下发廉情预警通知书等方式防控,狠抓“四个不直接分管”“三重一大”制度的落实;构筑任前教育、任中提醒、离任述廉三位一体的廉政教育体系。(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秦皇岛 纪委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