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商丘严厉打击拒不执行行为 447人被司法拘留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6月26日电 6月25日,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商丘两级法院严厉打击拒不执行行为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1至6月份,因拒不申报财产、规避执行、违反限制高消费令、拒不执行等事由,该市法院将2169名被执行人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将447人司法拘留,将256人移送公安机关以涉嫌拒执犯罪立案侦查,其中37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商丘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曹秋丽在通报中说,今年以来,商丘中院紧紧围绕解决执行难问题,依托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强化与公安、检察等部门的联动协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违法犯罪行为,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

强化被执行人财产申报制度

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申报财产或申报财产不属实,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或者其法定代理人、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一律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据统计,今年1至6月份,因被执行人拒不申报财产或申报财产不属实,商丘两级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26人,作出罚款决定178个,作出拘留决定83人次。

强化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录入工作

今年1至6月份,因拒不申报财产、规避执行、违反限制高消费令、拒不履行等事由,商丘全市法院将2169名被执行人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其中有426名被执行人欲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软卧被拦截;因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仍不履行判决义务,223人被实施罚款,164人被实施司法拘留,22人因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录入后,目前已有479名失信被执行人到法院履行义务,另有367名失信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期分批履行和解协议,履行案件总标的超过5500万元。

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

商丘两级法院充分利用多种媒体,通过公开曝光的方式,定期向社会通报拒不执行者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住址、未履行标的额等,并将其失信情况分别在其居住村、城区繁华地段、公示栏等显要位置予以公布,迫使其为了恢复名誉而积极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教育和影响其他未被曝光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判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1至6月份,共在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上曝光案件117件,曝光“赖账户”152人,发放宣传单3500余份,邀请121名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曝光活动,受到新闻媒体的关注。

严厉打击拒执犯罪

商丘中院积极协调检察、公安部门联合印发会议纪要,开设司法拘留绿色通道,设定了拒执犯罪侦查、批捕、公诉、审判的各个环节的责任部门和具体职责,使公安、检察、法院打击拒执犯罪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的格局得到强化。今年1至6月份,全市法院向公安机关发出协助查找被执行人通知164份,协助查找被执行人768人次,协助对83人限制出境,因拒不申报财产、拒不执行等原因447人被司法拘留,256人被移送公安机关以涉嫌拒执犯罪立案侦查,37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打出了严厉打击拒执行为、严惩失信行为的声威。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司法拘留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