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图珲客专26日开始联调联试 将告别不通旅客列车历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5日,记者从沈阳铁路局了解到,“吉图珲客专”即吉林至图们以及珲春铁路客运专线6月26日全面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该路线设计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线路全长360.967公里,途经9座车站。而这条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后也标志着东北重要口岸城市珲春将告别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

沈阳铁路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吉图珲客专位于吉林省境内,西起吉林市,东至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珲春市,途经吉林、蛟河、敦化、安图、龙井、延吉、图们、珲春等8个市县区,其中珲春市是吉林省最东端的城市,是我国唯一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的边境城市。

吉图珲客专于2011年8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设计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线路全长360.967公里,全线共设吉林、蛟河西、威虎岭北、敦化、大石头南、安图西、延吉西、图们北、珲春等9座车站。全线共有桥梁115座,累计长度91公里,占线路总长的25%;新建隧道85座,累计长度155.7公里,占线路总长的43.5%。在客专建设过程中,大量采取“以桥代路”的施工设计,既节省了大量耕地,又降低了行人和车辆跨线通行带来的安全风险;大量采用“以隧穿山”的施工方式,极大缩短了全线长度。以拉法山隧道为例,隧道全长10.028公里,穿越了整个老爷岭,使吉林至蛟河间的距离由长图线的97公里,缩短至66公里。

吉图珲客专正式开通运营后,将与长吉城际、哈大高铁、哈牡客专、哈齐客专等共同构成东北地区铁路快速客运网,东北重要口岸城市珲春将告别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同时,作为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的主要铁路通道,吉图珲客专将成为带动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的“新引擎”,对促进吉林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增进少数民族地区经贸、旅游、文化等交流具有十分重要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