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未来之星开启寻根陕西之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5日下午,“2015未来之星寻根陕西”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著名院校的百名香港大学生,将在陕西开展为期8天的寻根之旅。

香港未来之星开启寻根陕西之旅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让香港学生加深对祖国的认知,了解陕西悠久历史文化,促进陕港两地青年的交流。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外事办公室、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的领导,香港文汇报董事副总经理、未来之星同学会执行主席姜亚兵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香港未来之星开启寻根陕西之旅

香港文汇报董事副总经理、未来之星同学会执行主席姜亚兵致辞

此次寻根陕西活动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2日,期间同学们将走进高校课堂,赴西北大学“求学”,了解陕西及中国的历史文化、现状与发展前景等;接下来的几天,学生们一行将参观企业、游览名胜古迹。赴革命圣地延安,拜谒中华民族人文初祖轩辕黄帝,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和壶口瀑布等地,了解中国红色文化;未来之星还将走进陕西省政府,了解内地行政机构运行情况;并在西安汉城湖景区举行着汉服、行汉礼活动,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25日下午,刚抵达西安,百名香港学子便被陕西的发展吸引住了。多名同学表示,对陕西向往已久,因为这里是中国历史上的十三朝古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他们期待在8天的参访中能够更多了解陕西和祖国内地的发展,加强与陕西学生的交流。

据介绍,今年适逢“未来之星同学会”成立10周年,为响应香港特区政府施政报告中推动青少年教育和发展的措施,今年大会特别进行全新规划,扩大规模,除保留往年国情班、传媒班及内地实习计划外,还利用今年暑假开展“从香港出发”一系列活动,拟组织逾千名香港院校的学生前往北京、陕西、浙江、广东、河南及江苏等地交流和实习,从多角度认识国家发展。

陕西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备受香港大学生关注。作为“未来之星同学会”十周年系列活动最重要的一站,此次陕西寻根之旅,定能让香港学生多角度、多层面了解中国历史,对陕西的发展有一个全面和全新的认识。

据了解,未来之星同学会致力于组织及推动香港青年认识祖国活动,推动香港与内地青年的联谊和交流,让更多香港大学生能深入了解内地社会情况、政治制度、经济发展、教育状况、科技成就和企业管理动向,促进与内地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体育等各界青年的合作,携手共同发展;与此同时,培养和凝聚对香港、对祖国有承担、有抱负的年轻新一代,帮助他们实现成为国家“未来之星”的理想。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香港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存贷比指标退出舞台:商业银行放贷闸门被打开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