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工厂网CEO乔景亮:2015将成电商重要转折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讨论电子商务,很多人关注的都是网络零售。但是我告诉大家,根据联合国发布的《2015信息报告》,2015年B2C交易总额预测在1.2万亿美元左右,而企业对企业的B2B交易总额在15万亿美元左右,所以B2B平台拥有非常大的空间和机会,关键要看核心模式是否有竞争力。”世界工厂网CEO乔景亮表示。

  B2B行业前景被看好

  2015年6月17日,世界工厂网全国合作伙伴招募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世界工厂网CEO乔景亮、市场总监张丽辉、捷迅网络传媒总经理余世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家的互联网企业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招募大会上,世界工厂网CEO乔景亮做了《B2B平台的变革与发展》的主题演讲。

世界工厂网CEO乔景亮:2015将成电商重要转折点

  世界工厂网CEO乔景亮

  他预言,随着熟悉互联网的80后一代逐渐进入企业采购的决策层,企业采购将越来越多地运用网络采购。而今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 ”行动计划,则促使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从传统销售渠道转向电商渠道。这些积极因素将帮助中国电子商务从快速发展期进入高速发展期,2015年或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史上最重要的一个转折点。

  B2B行业亟需变革

  不过,乔景亮同时承认目前传统B2B平台发展面临一些困境,例如老客户越来越不认可、除了收取会员费之外找不到更好的线上盈利模式等等,并导致很多人唱衰B2B模式的未来。

  乔景亮分析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传统B2B平台把服务对象定位于供应商、为供应商打造展销平台,而没有很好地为采购商体验考虑,结果造成平台上贸易商居多、供应商信息堆积、没有利用线上优势保障采购商的服务等问题,增加了采购商的决策成本,影响到采购商的采购体验,阻碍B2B行业的持续发展。

  “世界工厂网从一开始就专注于服务采购商,为采购商提供优质的生产厂家,消除掉贸易商和经销商等中间环节,实现采购商与工厂的直接对接。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我们,一起推动B2B行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乔景亮表示。

  40余家企业欲成为合作伙伴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出席本次招募大会的互联网企业代表对成为世界工厂网合作伙伴表示出极大的兴趣。据不完全统计,招募大会现场初步与世界工厂网达成合作意向的互联网企业就有40余家。

  据悉,世界工厂网活跃企业用户达350万家,站内产品数量达到2.5亿条。截止目前,世界工厂网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型企业电子商务网站。

  本次合作伙伴招募大会是世界工厂网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公开遴选合作伙伴,也是世界工厂网全面启动活动伙伴招募工作的重要节点,接下来世界工厂网将进一步加强对合作伙伴的扶持力度,为合作伙伴成长壮大倾注全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工厂网 乔景亮 CEO 电商 采购商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