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一小伙在亚州中心求婚 用上直升机热气球

新疆网谷姗 2015-06-23 15:01: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记者谷姗)端午小长假,有人忙着团聚,有人忙着旅游,还有人忙着让爱情修成正果。乌鲁木齐一位小伙杰米(化名)为了让女友答应求婚,可是煞费苦心,连热气球和直升机都用上了,还把求婚戒指藏在直径只有一厘米的亚洲中心点上……

乌鲁木齐一小伙在亚州中心求婚 用上直升机热气球

可可男友乘坐的直升机(图由玛丽达提供)

乌鲁木齐一小伙在亚州中心求婚 用上直升机热气球

可可与男友登上热气球,在空中向朋友们挥手致谢。(图由玛丽达提供)

6月22日,该活动的主要策划人、杰米的好友玛丽达向记者介绍,6月20日19时许,市民可可(化名)应多位好友的邀请前往距乌鲁木齐30公里处的亚洲地理中心,在景区附近定下包厢,打算提前庆祝生日。谁知,刚吃了两口饭,就看见窗外悠然飘来一只高23米、直径17米的热气球。

可可与好友们兴奋不已,立刻冲出包厢,跑向正在降落的热气球附近拍照。“我们当时都以为是景区在做活动。”

就在此时,一架宝蓝色直升机呼啸而来,低空盘旋一阵后,落在距热气球不远的亚心附近,可可的男友杰米意外地走下了飞机。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的可可惊讶不已:他不是出差了吗?

杰米此时手捧鲜花,端着一份亲手为可可做的特色菜,伴着现场的音乐徐徐走向可可说道:“以后都让我来照顾你吧。”在全场好友及游客的见证下,单膝跪地向可可求婚。

感动不已的可可答应了男友,随后两人牵手走上铺满鲜花的白毯,“那个白毯和鲜花都是事先准备好的,通向亚洲中心点,可可男友的求婚戒指就藏在直径只有一厘米的亚洲中心点上。”玛丽达说道。

求婚成功的杰米,最终在亚洲中心点为可可戴上了戒指。记者从亚心管委会了解到,在亚心求婚、将求婚戒指藏在亚洲的中心点,这还是首例。

最后,可可与男友在众人的帮助下登上热气球,在空中向全场祝福他们的朋友们挥手致谢。

作为一家商业文化发展策划公司负责人的玛丽达介绍,为了此次求婚能够成功,她与公司员工早在一个多星期前就开始准备。公司有通用航空方面的资源,为了帮助朋友,全部为杰米免费提供。目前他们公司暂时还没有就此定出相关的费用标准。

另据记者搜索发现,现在国内,如此规模的热气球使用一次费用大概是八千元到一万元。

各地租直升机花费一览

●2013年1月

浙江慈溪一对新人婚礼上用直升机,现场起飞四次,每次飞行约10分钟,费用十多万元

●2013年6月

成都一小伙租直升机“空降”求婚,不到一小时花了两万元

●2014年3月

杭州一对新人花费20万元,办了一场航拍婚礼

●2015年6月

大连一男子租用景区直升机求婚,费用不到3000元

释疑

租直升机为啥这么贵?

据了解,随着低空领域的开放,国内一些地方相继出现以直升机为载体的婚礼策划,在最关心的费用问题上,各地收费标准不一:有不到3000元的,也有1小时5万元以上的。

杭州的一家婚车租赁店今年4月直接花400多万元买了一架直升机。该店的曹老板说,直升机的成本本就不低,每四个月还要检查一下,各种费用加起来,一年的维护费用也要百万元以上,因此租赁的费用也不便宜,婚庆租用费在10万元/2小时以上。

提醒

租直升机注意事项

租用直升机需要注意些什么呢?首先,直升机的服务飞行高度在150~200米之间;其次,有意向租用直升机的朋友,要先提供飞行地点的具体经纬坐标,然后他们再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这个过程需要10 个工作日,因此最好能提前半个月预约;最后,乘坐直升机对健康方面也有要求,患有传染性疾病、精神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严重贫血、耳鼻疾病等的人,或者妊娠早期三个月以内和妊娠35周后的孕妇,都不能坐直升机。(据青年时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直升机 求婚戒指 亚心 热气球 男友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