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2.8万考生24日将参加中考

新疆网陈彦仿 2015-06-23 15:01: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记者陈彦仿)24日,乌鲁木齐2.8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将走进考场参加中考。考前最后一天,考生该如何在家复习?怎样调整复习节奏和安排作息?市70中校长王毅建议:直到中考前一分钟,考生作息都要张弛有度。

作息调整到考试节奏

早晨10点30分正式开考,考生10点整进考场。不管考生住得远还是近,要尽量早起,起床时间不能晚于8点30分,这样,才能在10点30分左右,把大脑调整到最兴奋的状态。

因此,最后一天的作息时间也要跟着节奏走,9点吃过早饭,9点30分就坐在书桌前,按照上午考的科目上午看、下午考的科目下午看的原则,安排一天的复习。

“中考考生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时间分配不合理,最后一天复习时,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后机会,考生必须要重视。”王毅说,考生经常被那些看似简单但有难度的题给拦住了,一味地想解决这道题而不知道绕弯,结果错失了后面的简单题。

中考试卷中,题目难、中、易的比例是2:3:5,也就是中等题和容易题占大多数,考生拿到试卷后,花5分钟通读,挑出容易题,做到“会而不错”。看到中等题,如果做不下去,就先放着往后做,逐渐寻找思路。遇到难题,10分钟之内都没有解决,那就放弃不做了。

王毅建议,考生不用每套试卷都做一遍,只需掌握方法,做到保温复习即可。

开卷考试参考资料别带多

16时是下午考试开始时间,这时,考生要坐在书桌前,准备下午复习。

两天下午的考试分别是物理化学合卷、政治历史合卷。

王毅说,政治和历史合卷是开卷考试,考生对这两门课的复习并不在意,但这份试卷试题不会用课本或参考资料原题出现,考生必须通过归纳总结来答题。

“如果过于依赖《速查》这样的资料,能考好的几率反而不高。”王毅建议考生,把《速查》之类的教辅材料只带一本,以课本为主,结合教辅材料答题。

睡前复习可做审题训练

吃过晚饭,考生可以和家长出去散散步,回来听听音乐,但千万别打开电脑,不论是玩游戏,还是查资料,网络上的信息容易干扰和影响到考生。

如果考生还是希望在睡前复习,王毅建议可以做审题训练。

“考生可以拿出一份试卷,无论是难题、简单题,搞清楚题目要问什么。材料多的题目,多读两遍,找出关键词,不要嫌啰嗦,一般此类题就是繁琐,其实并不难。”王毅说,审题是考生遇到的又一大难题,只要静下心来读,剔除多余材料,很容易就能发现考查内容,然后再下笔答题。

不论是否复习,在临睡觉前,考生都要亲自将考试用的所有东西收拾好,24点前准时睡觉。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考生 中考试卷 复习 王毅 审题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