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为大学毕业生搭建干事创业平台

天山网原创邓春林 梁琳琳 2015-06-23 15:01: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邓春林梁琳琳报道)6月21日一大早,第八师一四八团兽医站站长王新湾接到二连养殖户刘德胜打来的电话,“感谢你们兽医站防疫员高玉龙,是他帮我给我的羊治好了病,挽回经济损失2000多元,真的太感谢了”。

记者从兽医站了解到,高玉龙是团场2014年7月份从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招来的大学生,他被分到团兽医工作站工作,和站里有经验的防疫员分管一片区的日常工作,他在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还主动联系收购者解决养殖户销售难、销售价格太低,帮助养殖户联系草料同时还为孤寡及空巢老人和有困难的养殖户免费做防疫,无偿出诊,切实的把养殖户的利益放在了心里,先后帮助养殖户销售畜禽1000多头(只),为片区防疫100多次。无偿提供服务20多次,受到了防疫片区养殖户的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一四八团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结合“三化”建设需求,引进畜牧兽医、工商管理、农林经济、农学、医学等专业大学毕业生100余名。为了让这批大学毕业生尽快成长,团场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导师带徒等活动,帮助大学毕业生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和岗位;为大学毕业生施展才华“搭梯”,有意识地为大学毕业生安排布置苦、累、重、急的任务,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在大学生干部任用上,根据岗位需求选拔优秀人才,不搞论资排辈和平衡照顾。该团为他们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切实加大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力度,做到提拔一个人,激励一大批。

该团8连的书记张涛,从塔里木大学毕业后来到了一四八团连队工作,起初被分到了9连担任农业连队技术员,由于他工作勤奋,眼里有活,不仅勇于实践更勇于创新,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几年期间,先后担任技术员,副连长一直到8连担任党支部书记,走上了基层领导岗位。

目前,这些新引进的大中专毕业生遍及该团农业、畜牧业、林业、教育、医疗、建筑等领域,已成为改善该团干部队伍结构、促进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三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截止到目前,该团通过公推直选、竞争上岗等方式,从引进的大学毕业生中提拔62名大学生干部到副连级以上岗位工作。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