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吉木萨尔县350名专业技术人才赛场秀“绝技”

新疆日报段素素 姚梦乔 2015-06-23 15:01: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段素素姚梦乔报道)近日,在新疆吉木萨尔县举办的首届人才职业技能竞赛农机手技能大赛赛场内,依次排开的拖拉机、跃跃欲试的农机手、摆满锥筒的赛道……农机手之间的争霸赛一触即发,首位“机王”将在此诞生。

这次比赛堪称吉木萨尔农机界的“F1”大赛。比赛分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实操设为拖拉机挂接旋耕机、模拟田间作业、百米障碍冲刺3个项目,要求机手能准确地倒车移库,左右空余位置30厘米,障碍赛中不能碰撞锥筒,用时超出规定1秒扣除1分等。近似苛刻的评判标准,考验着农机手的技术和心理素质。

在该县中粮屯河股份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竞赛分赛场,聚集了全县在车间操作、产品检验、叉车驾驶等5大技术领域的164名顶尖技能人才,他们将通过争夺29个比赛项目冠军来进行技术比拼。

在生产车间和动力车间内,往日机械嘈杂的轰鸣被清亮、专注的敲击声取代,扳手、螺丝刀、量尺在参赛选手们的手中熟练地轮换,复杂的减速器、容积泵、滚轮轴承等精密设备被快速分解成零件,查找故障、换新机油、重新装配一气呵成,娴熟的操作技艺不禁让人拍手叫绝。

浮华的辞藻无法修饰那些看似“简单”的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这些精彩纷呈的比赛项目不仅让参观人员大饱一睹“绝技”的眼福,更为在生产一线的广大辛勤付出劳动者们搭建了“出彩”的舞台。

据吉木萨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兆勇介绍,吉木萨尔县此次职业技能大赛分为农机行业、民族刺绣行业、卫生行业、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四个项目,通过层层选拔,全县共有350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累计发放奖金16万余元。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