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第四届龙舟大赛举行 刘辰彦为比赛船只龙头点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第四届龙舟大赛举行 刘辰彦为比赛船只龙头点睛

12人龙舟赛正在激烈进行中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23日电 粽香浓郁飘港城,龙舟竞渡庆端午。6月19日,京津冀第三届龙舟冠军挑战赛、省首届龙舟公开赛、秦皇岛第四届龙舟大赛在海港区汤河举行。

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刘辰彦为比赛船只龙头点睛,市领导刘文杰、冯志永、王桂鹏与大家一同观看了比赛。本届赛事为期半天,设有京津冀组、省公开组、秦市院校组、秦市镇(园区)组、秦市街道组、秦市机关组6个组别,分12人龙舟的200米、400米竞速,22人龙舟的400米竞速,共计45支队伍720余名运动员参赛。

上午9时30分,发令枪声响起,一平如镜的汤河上修长细窄的龙舟飞驰竞渡。鼓声阵阵,呐喊频频,穿戴整齐的选手紧握手中木桨,动作整齐,协力击水, 泼洒起激昂、向上的正能量。水上有你追我赶的龙舟,岸上观众举着五颜六色的雨伞在雨中为参赛者加油助威。赛龙舟、看龙舟已成为端午小长假期间秦皇岛市市民必不 可少的“节目”。带孩子来看龙舟赛的市民李佳欣说:“今天我特地带孩子过来,让他感受一下端午的传统文化。”

比赛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 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市文明办、海港区委、海港区政府承办。此次比赛旨在加快京 津冀体育文化交流,营造节日氛围,弘扬端午文化,满足群众体育健身需求,打造体育赛事活动品牌,不断推进京津冀全民健身活动创新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