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田向利主持召开秦皇岛市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新《干部任用条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23日电6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田向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就秦皇岛市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进行安排部署。田向利要求,各级 党委和组织部门必须深入学习好、认真贯彻好、全面落实好新的《干部任用条例》,将新条例作为今后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 真正将好干部选出来。

会上,市委组织部汇报了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颁布以来秦皇岛市相关学习贯彻情况。田向利对秦皇岛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对新《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宣传、 贯彻执行、监督检查力度等给予了充分肯定。田向利强调,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一定要继续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新修订后的《干部任用条例》,市委常委要带头学, 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要增强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意识,规范行使选人用人权,组织部门要精通《干部任用条 例》,坚持按章办事,为选准用好干部把好关。

田向利要求,要对照《干部任用条例》的相关规定,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干部任用条例》对干部选任的原则、标准、方法和程序等都进行了详细规定,为今 后的干部选任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有力参考。我们要对照条例要求,全面查找自身在干部选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及时加以改进。要想想我们在用人方向上是不 是准确,存不存在范围偏小、视野不宽的问题;要看看党员领导干部在向组织推荐干部时,是不是站位大局、出于公心,有没有“打人情分”、当“老好人”;要查 查干部选任工作程序是否完备、材料是否齐全,各级党组织有没有履职尽责、严格把关,民主推荐结果是否真实,对拟提拔人选的考察是否客观、全面、准确;要听 听广大干部群众对干部选任工作还有哪些呼声,对选拔出来的干部有何反应;要检验选拔上来的干部是否真的有能力、有水平、有素质,符不符合岗位要求,适不适 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节奏和步伐。只有找准了不足,解决了问题,才能真正将干部选任工作做好。

田向利强调,要时刻以《干部任用条例》为标尺,严格选人用人标准。新条例明确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 准,提出了干部选任的基本资格条件、程序、方法和步骤,并对做好干部选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以《干部任用条例》为标尺,就是要严把入口关、任用关、责任 关,真正将好干部选出来,就是要把跑官、拉票的干部和“裸官”排除出考察对象,堵死问题官员、疑似问题官员晋升的渠道,防止带病提拔。此外,要严格落实 《干部任用条例》关于追究用人失察责任的相关规定,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举贤用人的责任意识。同时,严格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制度,准确、及时地记录 干部选拔任用各环节的详细情况,一旦出现问题将倒查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