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中学今年招866名公费生 特色班级英语成绩有要求

南国都市报许欣 2015-06-23 14:0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中学今年招866名公费生:

不同市县分数线不同

名校校长热线66810186

备战中考

很快就要填报中考志愿了,多棒的成绩报考海南中学能被录取?离家求学的考生在何地参加录取?贫困生读海南中学有无照顾政策?6月19日上午,海南中学副校长陈辉做客南国都市报“名校校长热线”,耐心为家长和学生解疑答惑。

很多家长电话咨询的内容有相同之处,本报将陈辉副校长的答复内容选登如下,供考生在填报中招志愿时参考。

□南国都市报记者 许欣/文 刘孙谋/图

热点一:招生名额

招924名高一新生,无“指标到校生”名额

问:海中今年计划招多少人?是否有“指标到校生”名额?

答:今年海中高一共计划招收924名新生。虽然总招生计划数跟去年一样,但因为取消了择校生招生,公费生名额从去年的788名增至今年的866名。公费生名额中,711个名额分配给全省各市县,65个名额录取特长生,50个名额给“少数民族特招班”,40个名额用于录取本校教职工子女。海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全省19个市县(区),在各市县择优录取,而不是分配到初中学校,没有“指标到校生”名额。

问:海中在全省各市、县、区分配的招生名额各为多少?

答:海中今年的公费生名额中,分配到市县的统招指标为711个,具体为:海口360个,三亚40个,儋州40个,文昌12个,琼海15个,万宁32个,五指山7个,东方16个,定安14个,屯昌13个,澄迈22个,临高16个,昌江12个,乐东18个,陵水10个,白沙8个,保亭6个,琼中8个,洋浦7个。

问:如果总分达到分数线,但某一学科较为薄弱,能被海中录取吗?

答:今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共8科,满分共计810分。学科成绩均达C等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达到B等以上,便能跨进一级学校的录取门槛,然后凭其中考原始分数排队,参加招生学校的录取。

多名家长问:今年海中的录取分数线预计会有多高?

答:各校录取分数线每年均不相同,今年在录取时,先以各考试学科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作为门槛,在其达到规定要求后,比较原始分总分;若原始分总分相同,则比较综合素质各方面评价结果。因分配到各市县名额不同,在不同市县的录取分数线也各不相同。

热点二:分段录取

在第一批次分两段录取,其间考生可修改志愿

问:第一批次报考海南中学的同时,还能报考别的学校吗?

答:今年我省中招第一批分A、B两段进行录取,若A段未被录取,7月29日有修改第一批次志愿的机会,可在B段改报别的学校,也可继续填报海南中学的志愿。

问:在B段录取时,对户籍有没有要求?

答:按照省中招办的要求,我们会预留46个指标在B段录取,这部分指标是面向全省统一招生的,不再分配至市县,这意味着,但凡考生户籍在海南省,无论位于哪个市县,统一排队参加录取。

热点三:考生户籍

第一批次A段以户籍地招生,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问:我在定安县读书,户籍在五指山市,如果报考海中,是按定安县的分数录取,或是按五指山市的分数录取?

答:在第一批次A段以户籍地招生,你要占用五指山市的录取名额,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比如说今年在五指山市投放7个名额,填报海中志愿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队,录到第七名为止。如果你在第一批次A段未被录取,在B段依然填报海南中学的志愿,则与全省有志愿的考生一起排队,分数线不再以市县来划分。

问:我在文昌上初中,平时学习成绩排年级前50名,报海中正取生有把握吗?

答:相对于别的市县而言,海中在文昌的录取分数线并不高。从你的成绩排名来看,是很有希望的。

问:我在海口一中初中部求学,户籍不在海南,平时学习成绩排年级前150名内,报海中有把握吗?

答:今年海中的公费生指标不招外省户籍考生,只有报考中英班,才不受户籍限制。海口市所属各普通高中学校有少量指标可招外省户籍考生,你可以留意那些学校的招生信息。

热点四:帮扶举措

民族班招50人,宏志班学生免学费还有资助

问:海中“民族特招班”今年招多少人?报考有哪些条件?学生在校期间能享受哪些优惠?

答:海中今年继续招收50名“少数民族特招班”学生,招生对象为世居及户籍在我省的黎、苗、回等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少数民族特招班”的招考纳入全省统考,在中招提前批按考试成绩和志愿择优录取。考生需注意的是,填报“少数民族特招班”志愿时,只能在海中和国兴中学这两所学校中选报一所。少数民族生入学免学杂费、课本费、住宿费,并享受寄宿生活补助费。

问:海中对于贫困的优秀学生有哪些资助政策?

答:今年海中将继续面向全省招收50名“宏志班”学生。这50名学生受美籍华人林汉克先生资助,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学校免除学费。“宏志班”招生计划不单列,入校后由本人申请经学校审核确认。“宏志班”的招生对象主要是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城镇下岗职工子女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录取分数线与海中面向全省招生的录取分数线相同,不降分录取,考生在报志愿时须在第一批志愿中填报海中。

热点五:特色班级

报考中英班不受户籍限制,英语成绩有要求

问:海中“中英班”今年招多少人?怎么报考?学费多少?

答:“中英班”今年计划招收58名新生,均在提前批次招生。对于参加了今年我省中考的考生而言,只需填报志愿时在提前批中填报相应的志愿即可,不需要单独参加测试。

要求方面,报考“中英班”原则上考生中考成绩最低不能低于海中在海口的录取分数线30分,英语成绩要拿到A等。学费方面,国内每人每年6万元,国外的费用根据实际情况收取。报考“中英班”不受户籍限制,即便考生的户口不在海南也能报考。

问:海中今年还会开设各类特色实验班吗?

答:今年,我们仍将根据学生兴趣和专长开办特色班,除了理科实验班、数学特色班、英语特色班、科技创新特色班这4类常规的特色班外,今年将继续开设至少2个云平台教学应用实验班。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