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考招生录取攻略:读懂录取规则熟悉志愿模式(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导 读

未来几天,考生们要在志愿表上郑重写下所报考的学校和专业。要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就决定大学的专业乃至未来的职业,确实有些困难。

为此,本报特别制作了本期《高考招生录取攻略》,从政策、技巧、信息、经验等多个角度为考生来一道高考招生大餐。

读懂录取规则 熟悉志愿模式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解读投档录取规则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蒋晓梅

今年,广西共分10个批次进行录取,不仅有单志愿,还有顺序志愿和平行志愿。目前,是本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时期,从6月28日下午3时起,就会开始普通批次的志愿填报。有些家长们在研究填报哪些学校时,对各批次的投档模式一头雾水,单志愿模式还好理解,反正只能填一所学校,顺序志愿和平行志愿模式下,投档录取规则有什么不同呢?就此,记者采访了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对投档录取规则进行详细解读。

顺序志愿志愿优先 平行志愿分数优先

高考招生录取攻略:读懂录取规则熟悉志愿模式(图)

今年,广西有3个批次都设置为单志愿模式,实行顺序志愿模式的批次已经很少,只有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顺序志愿是指在同一个录取批次设置的多个院校志愿有先后顺序,其表述方式为:第一志愿、第二志愿,计算机投档时将相同院校志愿的考生分别排队,然后根据分数从高到低向对应的院校投档,遵循“志愿优先、成绩排序”的原则(如示意图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