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保护水源推进花山申遗 左江沿岸养鱼网箱月底拆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保护水源生态 推进花山申遗

左江沿岸养鱼网箱月底全部拆除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崇左讯 (记者 莫迪 通讯员岑华蓉)看龙舟竞渡,吃“爱心鱼”,这是今年端午节崇左市的流行新词。为还左江秀美,当地全面整治网箱养鱼,一时出现养殖户卖鱼难的窘境。除了争吃“爱心鱼”,有关部门还主动联系鱼商,降低养殖户的损失。

江州区共有网箱养鱼8900多箱,大部分处于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和备用水水源保护区等禁养区内,影响崇左市及下游南宁市的饮用水源安全。近年来,横龙河、黑水河等水域多次发生网箱养鱼死鱼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引起了各级部门和社会的高度关注;网箱养鱼每年投入的饲料、鱼类粪便沉积水底,生物耗氧量逐渐增加,河水溶氧源承受能力面临挑战,直接影响左江水质。

在全面推进整治非法网箱养鱼工作中,江州区给予按照要求自行拆除网箱的养鱼户网箱每平方米50元的补贴款;同时,该区急养殖户所急,除了本级门户网站、刊物、网络、微信、LED等宣传平台之外,还通过城区外媒体,帮助养殖户销售、清理网箱成品鱼。

目前,每天都有来自南宁、云南、贵州等地的商家前来采购网箱成品鱼。江州区渔政部门从6月18日开始,在城区市直A区、东源名城、江州区水产畜牧兽医局门口设流动“爱心鱼”销售点。

而位于左江上游的龙州县,需要清理的网箱涉及73户308箱,成品鱼9万多公斤,鱼种25万尾。该县5月20日启动“爱心鱼”销售活动,向各单位发出倡议书。目前共有54个单位购买爱心鱼3000多公斤,酒家及社会爱心人士购买1930公斤。

据悉,为保护左江水源生态环境,推进花山岩画景观申遗,左江沿岸的养鱼网箱月底全部拆除。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左江 爱心鱼 申遗 花山岩画 生物耗氧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