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柳州7月1日起启用"新农合卡" 不用二代身份证结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柳州7月1日起正式启用“新农合卡”

不能再用二代身份证进行就诊结算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毛秋雁)从7月1日起,柳州市正式启用“新农合卡”,参合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结算实现“一卡通”,同时,系统将关闭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新农合相关业务办理的功能。

为了加强柳州市新农合基金结算管理,从今年年初开始,柳州市就开展柳州市农村信用社“桂盛卡”(即“新农合卡”)发放工作。但当时除了使用“新农合卡”进行就诊结算外,同时还可以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就诊结算。7月1日起,“新农合卡”将正式启用,系统将关闭使用二代身份证进行新农合相关业务办理的功能。已领卡且已完成卡绑参合信息的参合患者,直接持卡就诊即可结算;未得卡的参合人员,可与户籍所在地农村信用社联系,查询已办理的“新农合卡”所在的农村信用社网点,自行领卡;未办卡的参合人员须尽快到农村信用社网点办卡并进行卡绑操作。

柳州市卫计委要求,各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须做好用卡环境建设工作,加快做好系统对接,支持“新农合卡”作为医院就诊卡使用,实现参合人员持“新农合卡”享受就诊结算“一卡通”。各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须严格把关,若发现参合人员将本人“新农合卡”转借他人使用,导致新农合基金被套取,除追回被套取资金外,同时取消持卡人及借卡使用者当年度享受新农合补偿待遇的资格。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