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日会议"旧址出土128颗子弹 武装斗争历史见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村民们在鸡仔园发现子弹。

“七日会议”旧址出土128颗子弹

专家在南宁市良庆区缸瓦窑村查看出土现场后认为,“这是当年林景云烈士与村里群众进行革命斗争事迹的最有力证据”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程浩楠 文/图

6月22日,在南宁市良庆区缸瓦窑村鸡仔园,村民清理杂物,发现一个瓦罐里有不少锈迹斑斑的子弹,其中子弹成品18颗,半成品110颗。除这些子弹外,村民还发现了其他一些具有历史价值的物品。当天,自治区党史研究室研究员陈欣德到场查看情况

发现

瓦罐里装有不少子弹

缸瓦窑村有一定的名气,它曾是南宁有名的烧制陶器的村落,也是红八军烈士林景云的故乡。6月22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缸瓦窑村,村民带着记者走过弯曲的村道,来到鸡仔园,这里就是村民发现子弹及其他历史物品的地方。

“我们这里有烈士的故居,快到七一建党节了,会有很多人来这里,我们村民就清理一下这里的杂物。”村民黄润明告诉记者,在清理鸡仔园时,他用锄头锄了一下地,听到一声响,然后再挖下去,发现了一个被打烂的瓦罐,里面有不少子弹,他一颗颗捡了起来。

其他在场的村民也纷纷表示,他们是在无意之中发现这些子弹的,成品子弹是用在步枪上的,而半成品子弹则是用在驳壳枪上的。对于这些子弹的来历,一些村民怀疑,当时这一带可能有兵工厂制造子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子弹 武装斗争 旧址 历史价值 出土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