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官方香客进藏朝圣新线路启动仪式在乃堆拉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印度官方香客进藏朝圣新线路启动仪式在乃堆拉举行

印度官方香客进藏朝圣新线路启动仪式在乃堆拉举行

622日上午10时,印度官方香客进藏朝圣新线路启动仪式在西藏亚东县乃堆拉山口举行。

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自治区副主席董明俊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印度驻华使馆参赞谷希愿代表印方致辞。

乐玉成大使首先代表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印大使馆对印度香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乐大使表示,开通经乃堆拉山口的朝圣新线路是去年习近平主席访印期间同印方领导人达成的主要共识。过去几个月,双方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中方充分理解西藏阿里地区冈仁波齐和玛旁雍错神山圣湖在印度教徒心目中的地位和宗教感受,尽一切可能做好印度香客的接待工作,为印度香客朝圣之旅提供全方位的便利与服务。中方特别是西藏自治区为新线路的开通做了充分准备和特别安排,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也积极参与新线路开通的相关准备和安排,并为香客提供特殊签证便利。朝圣新线路相比经强拉山口的朝圣线路会更舒适、更便捷、更安全。乐大使表示相信,新朝圣线路的开通将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心灵沟通,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文基础。

董明俊在致辞中讲到,中国与印度互为重要邻国,中印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近年来,中印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2014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对印度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中印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印度共和国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决定增开经乃堆拉山口的朝圣新线路。今天,举办印度官方香客进藏朝圣新线路启动仪式,是中印双方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中印民间传统友谊和往来友好的重要举措。西藏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增开印度官方香客经乃堆拉山口进藏朝圣工作,并希望以此为契机,配合中央政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谷希愿参赞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西藏自治区对开通经乃堆拉朝圣新线路的重视,以及为乃堆拉朝圣新线路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所做的努力。她说朝圣新线路的开通,将是印中两国人民间日益丰富、不断增长的相互联系的永恒标志。开通经乃堆拉山口入藏朝圣新线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进一步巩固具有共同文化渊源的两大古国间历经多个世纪所形成的深厚联系。另外,印度议会联邦院议员、议会印中友好小组主席塔伦-维杰先生也作了致辞。

活动中,中方还为印度官方香客免费赠送羽绒服、背包、毛毯等物品。记者看到,首批50名印度官方香客井然有序、快速平稳通过“一关两检”。据悉,首批印度官方香客将从亚东县前往阿里冈仁波齐山,开展为期12天的朝圣之旅。(记者 达穷 亚东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