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墨江仲夏夜狂欢季将快乐进行到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22日,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举行2015年墨江仲夏夜狂欢季系列活动。当天诸多游客见证了立竿不见影、哈尼火神祭祀盛宴、观测太阳黑子和制作手工日晷、哈尼“打粑粑”、万人篝火晚会、望远镜观测星空和学习认识星座等活动。

22日正值夏至日,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出现了一年一次的天文奇观——“立竿无影”。当天,在云南省天文协会专家的讲解下,现场的同学、老师及游客对“立竿无影”奇观有了更多了解。

墨江仲夏夜狂欢季将快乐进行到底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专家现场讲解“立竿无影”奇观。(时文枝 摄影)

夏至是一年中太阳距离地球最近的日子,崇尚火的哈尼民族,在摩批的带领下,隆重举行了太阳神祭祀活动。虔诚向太阳祈愿,以此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收。

墨江仲夏夜狂欢季将快乐进行到底
哈尼火神祭祀盛宴。(时文枝 摄影)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哈尼族自治县,墨江保留了许多哈尼民风民俗。此次仲夏狂欢季活还动融入了当地的民族民俗活动。游客不仅可以亲自下地采茶、炒茶、揉茶,还能体验哈尼“打粑粑”的乐趣。

墨江仲夏夜狂欢季将快乐进行到底
游客下地采茶。(时文枝 摄影)

仲夏夜晚,圣火照亮了北回归线标志园。哈尼丫呦(即男子)、丫咪(即女子)与在场游客手拉手,伴着哈尼民歌绕着篝火尽情舞蹈。

墨江仲夏夜狂欢季将快乐进行到底
篝火晚会现场取火。(时文枝 摄影)

墨江仲夏夜狂欢季将快乐进行到底
篝火晚会现场。(时文枝 摄影)

(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