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各大百货父亲节应节销售增25% 端午节粽子更实惠亲民

南方网张西陆 2015-06-23 11:1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黄金周假期,端午小长假令不少市民走入广州各大商场休闲购物、纳凉过节。广百百货、广州友谊商店、摩登百货、天河城百货、新光百货等百货商场三天小长假业绩总体与去年持平,部分商场业绩出现同比10%至20%的增长。

广州各大百货父亲节应节销售增25% 端午节粽子更实惠亲民

天河城一商场促销,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摄

广州各大百货父亲节应节销售增25% 端午节粽子更实惠亲民

22日,端午节的最后一天假期,深圳各大车站迎来返程高峰。从上午9时开始,深圳罗湖火车站东出站口的返程人流激增,大批市民拎着大包小包挤着出站,现场人潮汹涌,出站口十分拥挤。图为一位家长抱着小孩出站。南方日报记者朱洪波 摄

各大商场促销“爸气十足”

今年的父亲节连着端午节,除了全场促销,各大商场无一例外都大打“父亲牌”,推出各种父亲节专属礼物吸引家庭前来消费。

谈起今年父亲节的感受,不少受访市民觉得,氛围更浓了,自己也更花心思了。“从昨天晚上开始,朋友圈一刷屏,十位中有九位是关于父亲节的,动漫派的、故事派的、秀礼物派的,让人看着就觉得满满的感动。”市民周小姐说。与往年相比,父亲节在孩子的心中分量越来越重,而要为老爸准备一份礼物的难度系数,也着实难住了不少市民。

在广百北京路店,劳力士、欧米茄钟表,黄金大厦广百黄金专柜销售情况均略胜平日。到广百黄金珠宝大厦广百黄金专柜选购的黄先生表示,今年父亲节碰巧是父母的金婚之年,所以就来选购一对金戒指送给父母,不但可以作父亲节礼物,也是对父母金婚的祝福。

据统计,父亲节应节礼品,如电须刀、按摩椅、皮夹、公文包、茶叶、红酒等,成为不少孝顺子女的心动选择,推动这部分品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25%以上。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商家促销力度大,但有近四成受访市民觉得选择面不如母亲节那样广,而经费预算上会更足一些。不少市民给父亲购礼物预算超过500元。受访市民中半数左右选择为父亲添置服饰、鞋帽、剃须刀这类生活用品,还有近三成受访消费者选择送父亲保健品、按摩器这一类保健用品,还有一部分消费者强调与父亲的精神交流和分享。

广州各大百货父亲节应节销售增25% 端午节粽子更实惠亲民

东莞道滘举行的2015道滘美食节闭幕。图为参展者现场包道滘粽子。南方日报记者 胡国球 摄

超市以粽子为促销重头戏

相比商场,超市以端午节为促销重头戏。尽管粽子已经成为不同于月饼的日常食用消费品,但端午三天小长假各大超市显然还是以粽子为促销大头。

虽然粽子团购比去年减少,但零售却比去年增多,而且零售的购买量也较大,市民普遍选择礼盒装,送给亲朋好友。

今年的端午节在假期首日,记者走访各大商场观察到,随着近年送礼风的减弱,粽子市场更偏向走实惠、平民路线,今年不少品牌主推单个包装的品种,礼品型的品种相对减少,在口味上更是集中如豆沙、瑶柱裹蒸、碱水等传统口味,新口味难觅。

虽然今年粽子的口味、品种较少,但实惠、传统更有吸引力。广百超市和广州友谊商店的粽子销售在过去一周都持续上升,假期首日在9折的优惠下销售更甚。当中,最受欢迎的为五芳斋、利口福、陶陶居三大品牌的单个包装品种,口味以传统的豆沙、裹蒸、碱水最受欢迎,由于单个包装价格在10至20元,非常亲民,市民基本都是选购两三个。据统计,广百超市粽子销售同比增长达一成。

广州友谊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商场团购呈现先淡后旺的态势,刚开始相对较低,在末段有所回升,反映市民消费更为理性,在临近节日商家降价时才出手。

广州各大百货父亲节应节销售增25% 端午节粽子更实惠亲民

20日,第五届老广州民间艺术节——“五月五·龙船鼓”在荔枝湾、荔湾湖公园举行。图为龙舟在荔枝湾进行巡游。南方日报记 肖雄摄

链接

七大百货表现如何?

广百股份总销近1亿元,同比增近两成。广百百货、新大新百货、GBF风尚广百、黄金大厦的电器、黄金首饰、服装、旅游用品以及端午礼品等成为假日销售之星,同比增长一至二成不等。

广州友谊商店端午假期三天总销售预计接近4500万元,同比增幅增10%。

天河城百货今年端午三天销售预计5300万元,与去年端午基本持平。

中华百货端午假期三天销售共1080万元,整体与去年同期比较基本持平,其中黄金珠宝、男装、女装畅销。

摩登百货三天销售额预计逾3000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夏季服装、皮鞋是今年端午节的销售热点,分别同期增长了41%和53%。特别是男士衬衣、皮带等父亲节商品销售额同比上升65%。

东山百货端午父亲节假期销售超千万元,与去年父亲节假期比较升幅在11%左右。

新光百货端午、父亲节三天销售额为570万元,同比略有增长,其中一楼珠宝巡展对整体销售拉动较大,另外四楼男士休闲类销售也较为突出。(张西陆)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销售之星 父亲节 粽子 广百 端午节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