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粤赣高速塌桥事故原因分析:车辆荷载严重超出桥梁设计

南方日报黄颖川 2015-06-23 11:17: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车辆荷载严重超出桥梁设计

22日,粤赣高速公路城南互通C匝道桥6·19事故技术专家调查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了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原桥梁设计复核验算及桥梁倾覆机理分析报告》、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设计自查分析报告》、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督站《质量状况核查报告》。事故技术专家调查组认为,4辆失事货车重量及运行状态对事故调查原因分析极其重要,须尽快查明失事车辆的准确重量及运行状态;同时,第三方单位及设计单位应进一步增加多工况的分析对比。

事故现场勘察显示,事故中75米桥段垮塌,4辆重型货车倾覆坠落,其中3辆侧翻在桥左侧,1辆右侧翻在垮塌的桥面上。经核查,2号独柱墩高8.5米,墩上梁端完好,5号桥台高5.5米,事故造成3号4号独柱墩折断,4号墩支座横向挤压飞出,桥梁上部箱梁横向2号墩方向偏位2.9米、向5号桥台方向偏位2.2米。

通过现场收集货车翻落瓷土称重显示:赣CK4798货物重量为88.46吨、赣C32631货物重量为79.87吨、赣CU2579货物重量为48.61吨(因跌落水中,部分瓷土遇水流失)、粤PK3767货物重量为85.89吨,每台车辆自重约为23吨。上述瓷土重量未考虑损耗,准确总重量应以相关调查部门提交的正式报告为准。经第三方单位初步验算分析,因车辆荷载严重超过桥梁设计荷载,桥梁在事故超载车辆偏载作用下,主梁发生横向倾斜,导致桥梁垮塌。具体的事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分析。(黄颖川)

分享到6.79K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