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国际创客周落幕 深圳将投2亿元专项资助创客活动

深圳晚报梁丽 陶琪 2015-06-23 11:08: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下午,为期5天的深圳首届国际创客周落下帷幕。记者从市科技创新委获悉,18日至22日5天中,在我市6个区共举办了45场活动,累积参与人数达262332人次。仅创客周主会场——深圳湾创业广场的入园人次已超过20万,超过主办方此前的预期。

据了解,在主会场之外,本届创客周还设置了市民中心、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光明新区、前海7个分会场,仅龙岗分会场就安排7个活动点27项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还在创客周期间出台《关于促进创客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和《促进创客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设立2亿元创客专项资金,对创客空间、创客项目、创客服务、成果转化和创客活动予以支持。

根据《行动计划》,从2015年开始,深圳每年至少新增50个创客空间、10个创客服务平台以及新增创客3万人。到2017年底,全市创客空间数量有望达到200个、创客服务平台达到50个、全市创客超过10万人。(记者梁丽 陶琪)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行动计划 深圳湾 梁丽 前海 我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