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一志愿组从往年3个学校增加到5个 高考志愿怎样填?

南方网 2015-06-23 11:08: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B

选专业看什么?是否国家重点专业;该校专业的历史;专业的培养方向

专业选择的正确与否,将直接决定大学毕业后的前途。郭丹锐建议,选专业时可查看哪些学校的专业是国家重点专业、学校的专业历史、与之相关的专业分支是否很细等信息。

除此之外,了解该专业的课程研究与培养方向也很重要。即使是同一所院校同一个专业的不同方向,出路也可能完全不一样,例如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就分两个方向:一个是能源与动力工程(车用发动机方向),主要是让学生掌握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基础理论、发动机研发基本理论和方法,以后可到汽车、船舶、发动机、能源动力等相关单位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生产制造、实验分析、运行管理、技术支持等工作;另外一个是能源与动力工程(制冷空调方向),学生将会学习到制冷与空调等专业知识,能从事大型中央空调系统的集成设计、制冷产品的研究开发等,以后可以负责大型公共建筑制冷空调系统的设计、施工和系统运行管理工作,或者是空调设备的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

郭丹锐说,学生可以通过院校网站浏览相关资讯,进行比较。但不同院校对专业简介程度是不一样的,学生可能很难对比同一档次院校同一专业课程设置、配套设施等方面有什么具体区别,最好求助专业人士。(作者:梁艳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