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一志愿组从往年3个学校增加到5个 高考志愿怎样填?

南方网 2015-06-23 11:08: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家支招

A

选学校看什么?所属批次;毕业生薪酬和就业率;当地文化、经济是否有助于专业学习

学生选校,选择同一批次院校时,首选各院校的优势专业,但不能光看学校的所属批次,也要看学校毕业生薪酬、就业率。

例如深圳大学整体暂未纳入一本招生,但是,深圳大学毕业生薪酬名列广东省第一位,就业率也高,这是因为深圳大学得到深圳市政府大力财政支持,同时深圳大学拥有马化腾(腾讯董事长)、史玉柱(巨人集团董事长)、周海江(红豆集团董事长)等杰出校友资源能为该校校友提供很多空缺职位支持以及就业帮助,再者深圳市平均薪资也较高。因此,学生就读深圳大学,就业可能比部分重点大学还要好。

郭丹锐认为,学生应该优先选择当地文化、历史、经济、行业发展对专业学习有帮助的院校。预备读文商类专业的学生,尤其要注意自己选择的专业,其所在的大学校区。因为文商类专业的学生应该更注重社会实践,而不是学术能力,他们最好选择金融发展比较好的大城市,这样社会实践机会更多。

不过,如果是就读理工科的学生,首要留意的,应该是前往该行业发展较好的城市,以及留意学校所能提供的实验设备、教授资源、教授所持有的项目资源,努力在大学四年锻炼好专业技能。只要学生自身专业技术过关,就能找到工作。例如想学游艇方面专业的学生,可以选择海南岛的大学,那在游艇领域所获得的研究经费支持、实验室设备配套,肯定比内陆地区的大学更多更好。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